調查顯示歐盟公民支持擬議中的數字原則宣言

歐盟委員會(EC)提到了最近的一項歐洲民意調查,該調查表明82%的歐盟公民將贊成一份數字原則宣言,該宣言將概述人們的數字權利。該調查還顯示,超過一半的歐盟公民關注網絡攻擊和網絡犯罪,超過一半的人關注兒童的網絡安全和福祉,但僅有不到一半的受訪者對公司和政府使用他們的個人數據表示擔憂。

1541523504_eu.jpg

關於對數字原則宣言的支持,歐盟委員會表示,大多數人支持”對公民有具體影響”的原則。作為調查中給出的例子,原則包括:

每個人,包括殘疾人或有被排斥風險的人,都應該受益於容易獲得和方便使用的數字公共服務。

每個人都應該被清楚地告知適用於其互聯網連接的條款和條件。

每個人都應該能夠安全地訪問他們的在線健康記錄(如醫療結果和處方),並保持對這些信息的完全控制。

每個人都需要能夠通過一個負擔得起的高速連接來訪問互聯網。

每個人都應該能夠使用一個安全和可信的數字身份,可以用來訪問廣泛的公共和私人在線服務。

每個人都應該能夠受益於數字健康和護理服務(如遠程醫療)。

在與公共管理部門互動時,數據或信息應該只需要提交一次。

歐委會說,它將考慮到這次調查的結果,以制定歐洲議會、理事會和委員會關於數字權利和原則的歐洲宣言提案,它希望這樣一份宣言能夠在技術發展的同時帶來”以人為本的願景”。

歐盟委員會表示,從2023年開始,它將每年進行更多的調查,以獲得公民的定性反饋,了解他們認為其計劃推出的新數字宣言在歐盟的執行情況如何。

如果你想查看報告全文,你現在就可以在歐盟官方網站下載:

https://europa.eu/eurobarometer/surveys/detail/2270

(0)
上一篇 2021-12-07 00:42
下一篇 2021-12-07 0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