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量越低打車越快 小米新專利讓低電量者獲得優先分配

近日,一項由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申請的,打車服務的優化方法及裝置”專利正式公示,專利公開號“CN109561411A”。根據專利摘要的描述,這項技術能夠通過手機的剩餘電量調整打車時的分配調度,當手機電量過低時優先分配車輛,從而提高打車效率。

手機電量越低打車越快 小米新專利讓低電量者獲得優先分配

具體來說,在用戶通過手機發送打車請求是,該技術會將手機的電量信息一同打包進行上傳,從而讓服務端判斷手機的剩餘電量是否低於閾值,從而決定知否優先提供服務。

通過對低電量用戶的優先分配車輛,可以有效避免由於手機自動關機,無法聯繫導致的打車失敗,從而有效提升打車成功率,同時縮短打車服務的整體用時,為用戶提供更為優質的打車服務。

為了提升打車的成功率,該技術除了提高低電量用戶的優先級外,還將系統會提示用戶保持原地等待,並要求用戶提供着裝等特徵信息,便於司機在無法聯繫的情況下識別客戶。

目前,該技術剛剛完成專利授權,因此,尚不清楚是否已經投入使用,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技術確實能夠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解決用戶的“燃眉之急”。

(0)
上一篇 2022-02-16 16:23
下一篇 2022-02-16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