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樹熱到冒煙:上熱搜了

7月13日消息,微博話題“杭州的樹熱到冒煙”衝上熱搜榜。據杭州日報報道,一棵梧桐樹緩緩飄着白煙,現場還冒出一股焦味,消防員用水槍一陣噴射,水槍一停,白煙又出現了。

消防員爬上去發現,這棵梧桐樹的樹榦內部已經被蛀空,冒煙的位置正是在中空的樹榦內,消防員將水槍拖到樹頂,從冒煙的頂部灌水,水餵飽了才將大樹成功“熄火”。

氣象台表示,在副熱帶高壓的“掌控”下,本周長三角地區高溫晴熱天氣不間斷,浙江、上海、江蘇等地高溫“天天見”,且夜間最低氣溫也居高不下,多在30℃左右,江南地區熱似“火爐”。

其中浙江“高燒”不退的原因在於該省比此前更靠近副熱帶高壓中心位置。這幾天,該省多地最高溫仍在40℃左右。在強對流之下,浙江會維持“晴熱+午後雷陣雨”總基調,有雷雨地區局地可伴有短時暴雨和8-10級雷雨大風。

杭州的樹熱到冒煙:上熱搜了

(0)
上一篇 2022-07-13 10:54
下一篇 2022-07-13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