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嘗試簡化電動汽車充電 插電付款一條龍

通用汽車公司周三表示,它將加入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的行列,通過為其車型配備”Plug and Charge”(即插即充)功能,即在一系列不同的充電站輕鬆插入並自動付款的能力來簡化電動汽車充電過程。儘管”Plug and Charge”技術自2014年起就已推出,但行業在認證支付的標準以及所需的硬件和軟件方面一直進展緩慢。

EVgo_Baker_Sunset_Hero.webp

這使得特斯拉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因其不費吹灰之力的充電網絡而脫穎而出,它允許司機開車、插電和免費充電。

對於其他品牌的司機來說,這個過程比較混亂,需要司機在開始充電之前與各種應用程序和賬戶、RFID閱讀器和難以使用的信用卡閱讀器打交道。有時硬件不兼容,需要用插頭適配器來連接電纜和汽車。

在一個停車場發現來自多個供應商的多個充電器的情況並不罕見,但汽車製造商之間日益激烈的競爭意味着流暢、實用的充電體驗已成為一個優先事項。

Plug and Charge簡化了這一過程,允許司機使用他們在不同充電網絡的賬戶在充電站統一付款,駕駛員只需把車停在機器前,不用考慮太多就可以開始充電,類似於在加油站加油的便利。

通用汽車表示,該功能適用於所有當前和即將推出的基於Ultium平台的通用汽車電動汽車,以及大多數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和Bolt EUV。通過”即插即充”,充電站在車輛停放時就能識別,無需預先登記或創建額外的賬戶。用戶的智能手機可以直接處理和驗證付款。

擁有EVgo賬戶、活躍的安吉星連接服務和通用汽車品牌應用程序的通用汽車司機可以再該應用程序中激活Plug and Charge。該公司正在與EVgo合作,到2025年在美國增加超過3250個快速充電樁。

通用汽車公司電動汽車生態系統副總裁Hoss Hassani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希望成為一家讓每個人都能獲得無縫和便利的電動汽車體驗的公司,並消除電動汽車所有權中的神秘感和恐懼因素。”Plug and Charge是對Ultium Charge 360已經開展的工作的補充,並將成為今年擴大充電基礎設施、接入和教育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通用汽車只是已經或正在為其新的電動汽車推出即插即用充電功能的一系列汽車製造商中最新的一家,其它成員包括大眾、福特、梅賽德斯-奔馳、保時捷、奧迪、現代、Lucid和Polestar。雖然這是重要的一步,但通用汽車的覆蓋範圍仍然限於EVgo網絡。通用汽車表示,它計劃將該服務擴展到Ultium Charge 360網絡中所有兼容的直流快速充電站。

(0)
上一篇 2022-06-23 22:02
下一篇 2022-06-23 2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