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追蹤到在地球發現的“黑美人”火星隕石的確切起源地

據CNET報道。“黑美人”(Black Beauty)火星隕石一個奇迹。它於2011年在地球上的撒哈拉沙漠被發現,並被正式命名為“Northwest Africa (NWA) 7034”。它的綽號來自於其黑暗的外觀。與超級英雄一樣,這塊隕石也有一個起源故事,現在由於一台超級計算機和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的幫助,這個故事已經被揭示出來。

D1V}S{~}K4HL%L{LBE46$HQ.png

研究人員表示,“黑美人”是在大約500萬到1000萬年前被小行星撞擊而離開火星的。

周二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詳細介紹了在澳大利亞波西超級計算研究中心的一台強大的超級計算機上運行的機器學習算法的工作。

$H0J_1Y$QX3NY6}X~T(`JWT.png

該超級計算機分析了火星圖像中看到的驚人的9000萬個撞擊坑,以定位產生“黑美人”的撞擊坑。將隕石的年齡和屬性與這些隕石坑進行比較后,發現只有一個匹配的地點。研究小組以澳大利亞的一個城市命名這個隕石坑為Karratha。

人們一直非常關注在火星上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但是這個星球也可以告訴我們關於我們自己世界的年輕時代。首席作者Anthony Lagain在科廷大學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確定為這一獨特的火星隕石樣本來源的區域,構成了了解包括地球在內的行星最早環境的真正窗口,我們的星球由於板塊構造和侵蝕而失去了這些環境。”

Low-Res_Fragment of the meteorite Black Beauty. Credit NASA.jpg.png

最初的研究將“黑美人”的年代定為21億年前。另一次觀察發現,岩石中的一些物質可以追溯到近45億年前。這塊隕石的重要性在於它的成分以及它的年齡。研究人員表示:“黑美人是地球上唯一的角礫狀火星樣本,這意味着它含有多種岩石類型粘合在一起的角礫狀碎片,這與所有其他含有單一岩石類型的火星隕石不同。”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建議“黑美人”的故鄉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探索目標。“該地區是未來任務的理想着陸點,旨在揭開火星以及包括地球在內的所有陸地行星最初數千萬年的歷史。”

(0)
上一篇 2022-07-13 09:28
下一篇 2022-07-13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