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AUV技術讓為水下任務變更隱蔽

雖然AUV(自主水下航行器)經常被用於科學研究,但它們有時也被用於更隱秘的應用如監視和偵察。現在,一個新的系統通過讓它們部署一個微型AUV來幫助隱藏位置。儘管一些AUV能在水下深處行駛數日,但每當需要將收集到的數據傳輸給用戶時,它們仍必須浮出水面–這是因為無線電波在水中的傳播效果並不好。

微型AUV技術讓為水下任務變更隱蔽

當航行器漂浮在水面時,它有可能被被監視的人發現。這就是微型AUV的用武之地。

據悉,微型AUV由英國ecoSUB Robotics設計,並已被安裝在由加拿大Cellula Robotics製造的現有氫燃料電池驅動的Solus-LR AUV上進行了實驗。後者可以下降到3000米的深度,然後以每秒2米的最高速度行駛並在不加油的情況下覆蓋長達2000公里的距離。

微型AUV技術讓為水下任務變更隱蔽

簡而言之,微型AUV允許Solus-LR在不浮出水面的情況下傳輸數據。

微型AUV並不像浮標那樣直接浮出水面,而是在浮出水面之前獨立地在水下行駛數公里–遠離Solus-LR。由於它比主航行器要小得多,所以它更不可能被發現。然而即使它被發現,它的表面位置也不會泄露Solus-LR當前的水下位置。

此外,它在進行傳輸後會簡單地沉入海床,所以它的主航行器無法被跟蹤到。不過這意味着它會成為一種海洋垃圾。

微型AUV技術讓為水下任務變更隱蔽

在上月在溫哥華市Indian Arm入海口進行的系統測試中,特別裝備的Solus-LR在水下和航行中成功地部署了它的微型AUV。該微型無人機繼續導航到一個不同的地點,在那裡它浮出水面並通過銥星通信向一個異地指揮中心傳送狀態信息。

據悉,這項技術是由Cellula和ecoSUB開發以作為他們跟澳大利亞國防公司Trusted Autonomous Systems運營的SeaWolf AUV項目的工作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8-27 08:15
下一篇 2022-08-27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