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當關係發生破裂時,男性患精神疾病和自殺的風險會增加

UBC的一項新研究證實,當男性從一段關係中過渡出來時,他們患精神疾病的風險會增加,其中包括焦慮、抑鬱和自殺。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加拿大研究主席、UBC護理學教授John Oliffe博士說道:“大多數男性在受苦的關係中或在關係破裂后經歷了精神疾病癥狀的發作或惡化。”

他指出,婚姻分居會使男性自殺的風險增加三倍,另外還顯示了痛苦關係及分居和離婚會導致男性的心理健康挑戰。

Oliffe博士和UBC男性健康研究項目的團隊採訪了47名男性以了解他們在親密伴侶關係破裂時的經歷。當面臨關係中的衝突時,男性傾向於淡化問題,而這會導致關係進一步破裂。

Oliffe博士說道:“刻板化的男子氣概在男子對破裂的關係的反應中起着作用。例如,男性對如何在關係中表達和解決問題的不確定性會導致許多男性孤立,而不是主動尋求幫助。研究中的大多數男性都在跟夥伴關係中的過渡期作鬥爭,如喪親、育兒或不忠,他們的主要目標是避免衝突。”

John-Oliffe-1536x1276.jpg

這項研究還發現,分手后陷入困境的男性使用物質–包括酒精,來應對憤怒、後悔、悲傷、羞愧和內疚等情緒。除此以外,還生活在跟孩子接觸的機會減少、經濟上的挑戰和社會關係的喪失下的巨大不確定性。

Oliffe補充說,使這些發現複雜化的是COVID-19公共衛生限制造成的孤立和破壞,這可能導致家中酒精和物質使用的增加,另外還會加劇衝突進而導致心理健康惡化。

不過也存在積極的一面,該研究顯示,在關係破裂后,男性確實會利用各種資源來解決他們的心理健康需求。

項目負責人和論文的共同作者Gabriela Montaner指出:“這些男性尋求幫助的努力是廣泛的,包括個人或單獨的努力如鍛煉、閱讀和自我護理,而其他男性則利用現有的網絡或擴大他們的努力跟支持團體聯繫或參加治療。”

Gabriela-Montaner-1536x1276.jpg

在思考服務的含義時,Oliffe指出,雖然男性傾向於等到危機發生時才尋求幫助,但他們確實投入了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擺脫以及理解他們在分手中的作用。“我們需要重新認識男性心理健康促進工作,除了專業服務之外還應該合法地包括自助、非正式資源和男性同齡人群體服務。”

Oliffe博士補充道:“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把分居和離婚作為研究男性精神疾病和自殺的潛在風險因素的人口學數據。目前的研究結果為進入上游協助男性建立更好的關係提供了重要的背景和方向,而這正是我們目前與Movember合作的重點。”

(0)
上一篇 2022-01-30 12:03
下一篇 2022-01-30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