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拜登政府私企疫苗令“違憲”十餘州提起訴訟

美國白宮4日推出的私企疫苗強制令,遭到幾乎所有共和黨總檢察長的反對,他們分為多個獨立聯盟向聯邦上訴法院提起訴訟,試圖阻止其實施。據報道,其中一項訴訟由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牽頭,其他10州參與。在聯邦第八巡迴上訴法院提起的訴訟稱,私企疫苗令是“違憲、非法和不明智的”。

指拜登政府私企疫苗令“違憲”十餘州提起訴訟

訴訟稱,拜登政府沒有憲法賦予的權力來執行這一命令,這“違反了憲法的規定,侵犯了各州的權力”。訴訟還聲稱,制定這一規則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沒有被授權實施如此廣泛的聯邦公共衛生法規。

共和黨總檢察長表示:“這一非法命令將給工薪家庭帶來傷害和困境,給各州和私企僱主帶來經濟挑戰和人員短缺,並給苦苦掙扎的勞動力市場和供應鏈帶來更大壓力。”

另一個共和黨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向聯邦第六巡迴上訴法院提交了請願書,同樣認為OSHA既沒有憲法權力,也沒有法定權力來實施這一規定。

與此同時,得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5日向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交文件,質疑私企疫苗令的有效性,他預計將很快提交要求暫停疫苗令的動議。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和猶他州的總檢察長和幾家公司也加入了該訴訟。

這些訴訟都是向上訴法院提交的,繞過了初審法院,因為它們是在尋求對聯邦機構的決定進行審查。

佛羅里達州、佐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預計也將很快提起訴訟。

在共和黨總檢察長宣布訴訟的前一天,拜登政府公布了私企疫苗強制令的細節,規定1月4日為美國約8400萬名員工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

白宮官員曾表示,“OSHA擁有廣泛的權力發布和執行健康和安全標準,以保護員工在工作時的安全和健康——比如預防血液傳播疾病、過度噪音和從危險的高度墜落——現在是這種病毒,它奪走的美國人的生命比一戰、二戰、越戰和9/11加起來還要多。”

           

(0)
上一篇 2021-11-06 11:46
下一篇 2021-11-06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