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如紙的鋼琴展示了印刷電路和NFC的創新用途

使用智能手機的人可能都熟悉NFC技術,該技術可用於非接觸式支付、設備間數據共享和安全登錄等。為了展示該技術與印刷電路結合后的多功能性,Prelonic創造了一架”紙鋼琴”。奧地利科技公司Prelonic成立於2007年,負責開發和製造柔性印刷電子模塊,包括顯示器、電池和傳感器。

該公司的第一個產品被稱為PIP,即Prelonic互動紙,它結合了印刷電路和NFC,為用戶提供了與移動設備互動的新方式,紙上鋼琴正是這項技術的展示。

.webp

該公司使用標準激光打印機在一張紙上打印一個簡單的鍵盤模板。然後在紙的背面印上導電碳,並在另一張紙上印上一個簡單的電路布局。一個微小的NFC芯片被貼在鍵盤模板的下面,這張紙被放在電路層的上面,形成接口。

為了製作音樂,運行配套應用程序的智能手機被放置在印刷鍵盤的左邊,這樣它就可以靠在NFC芯片上,紙上鋼琴不需要單獨的電源,因為電源是通過手機的天線輸送到電路的。

當用戶用指尖觸碰印在紙上的八個白鍵中的任何一個(在本演示中,黑鍵似乎不會觸發單獨的音符),智能手機顯示屏上的相應按鍵就會突出顯示,並通過手機的揚聲器發出音符。

紙上鋼琴僅作為一個簡單的例子,說明在廣告、教育和遊戲方面的可能應用,並不提供銷售。一個薄如紙的QWERTY鍵盤可能是一個有用的實現,釋放出寶貴的智能手機屏幕空間,使打字體驗更加舒適。也可能是一張賀卡,印刷的圖形可以用來瀏覽手機屏幕上顯示的在線相冊,或者控制一個流媒體播放列表。

“這是一個基於印刷電路的混合設備,它允許你通過你的手機在8鍵鋼琴音樂上演奏,”公司首席執行官弗里德里希·艾本斯坦納說。”這真的只是一個技術範例,用來表明在這個技術的世界里,什麼是可能做到的。”紙上鋼琴項目的視頻可以通過下面的源鏈接看到:

http://www.prelonic.com/products/PIP.html

(0)
上一篇 2021-12-07 22:03
下一篇 2021-12-07 2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