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換屏實測:確實能重新啟用Face ID 但過程非常複雜

油管頻道 Phone Repair Guru 日前分享的視頻中,即便是 iPhone 13 的屏幕更換為另一個原裝屏幕,也會出現“無法驗證此 iPhone 有一個真正的蘋果顯示屏”。隨後他表示確實有一些變通的方法重新啟用 Face ID,但由於太過複雜大部分維修店不會這樣做。

考慮到這一點,英國第三方維修店 iCorrect 證明,在不丟失 Face ID 的情況下更換 iPhone 13 屏幕是可能的,但是,這的確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在一篇博文中,iCorrect 解釋了為什麼 iPhone 13 在更換屏幕時禁用 Face ID,還介紹了自蘋果在 iPhone X 上引入這項技術以來的背景。

d4qq133j.jpg

博文中寫道:

根據我們的研究,iPhone 通過嵌入在屏幕上的微芯片與屏幕進行通信。這個屏幕微芯片是一個集成電路(電子元件組裝成一個單元),負責將你的模擬觸摸(你的手指按在屏幕上產生的模擬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供你的 iPhone 理解,因為你的 iPhone 是一台微型計算機,不理解模擬信號)。

(……)iPhone 13的屏幕集成電路現在不僅充當 ADC,啟用 True Tone,攜帶非正版信息的 ROM,而且現在還與 Face ID 進行通信。我們相信這種與 Face ID 的通信是 iOS 15 的一個錯誤。但它向我們展示了未來屏幕集成電路將變得多麼複雜的一幕。我們預計下一代 iPhone 將包含兩個生物識別技術,即 Face ID 和屏幕 Touch ID。 我們預計未來更換屏幕時,需要禁用屏幕內的 Touch ID。

(0)
上一篇 2021-10-03 11:39
下一篇 2021-10-03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