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熱效率升至50% 東風日產軒逸e-POWER將於三季度發布

因起步早,混動系統一直都是日系車的一大賣點賣,比如我們所熟知的豐田THS和本田i-MMD。如今,同為日系車的日產,也要在國內推廣其當家混動技術e-POWER了。6月2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東風日產軒逸 e-POWER或將於三季度發布,隨後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據悉,新車搭載了一套第二代e-POWER混動總成,油耗申報值僅為4.1L/100km。

此前,新車已經正式在工信部申報,該車外觀上繼續採用了日產Vmotion 2.0的扁平設計語言,造型更偏向運動個性化。

相比現款車型,車位的e-POWER標識表明了其身份。車身尺寸方面,該車長寬高分別為4649/1815/1445mm,軸距2712mm,與現款軒逸數據一致。

動力方面,該車搭載以型號為HR-12的1.2L發動機以及電機組成的e-POWER系統,最大功率53kW,驅動電機最大功率100kW。

發動機熱效率升至50% 東風日產軒逸e-POWER將於三季度發布

需要說明的是,e-POWER系統最大特點是燃油發動機僅負責發電,驅動車輪的工作全部交由電機完成。

簡單來講就是發動機不直接驅動車輪,從始至終都是只有電動機為車輛提供驅動力,因此實際的駕駛體驗也更接近於純電動車。

值得一提的是,即將裝配在軒逸上的e-POWER,已經是第二代技術產品,相比第一代擁有更輕量級的部件,逆變器體積縮小了40%、重量減輕了33%,電機的扭矩增加了10%。

另外,e-POWER的發動機熱效率已經達到了50%,而這也帶來了更好的燃油經濟性。軒逸e-POWER的油耗申報值僅為4.1L/100km,絲毫不輸於本田和豐田混動。

此外,日產到2025年,中國市場將有6款搭載日產e-POWER技術的車型。

發動機熱效率升至50% 東風日產軒逸e-POWER將於三季度發布

(0)
上一篇 2021-06-21 16:23
下一篇 2021-06-21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