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7B空天飛機刷新在軌最長紀錄

美國《空軍雜誌》網站10日報道,隸屬美國太空軍的一架X-37B空天飛機在太空中連續飛行超過780天,已經刷新了之前的最長在軌紀錄。報道稱,這架X-37B由美國太空軍第9德爾塔部隊負責運作,五角大樓拒絕透露該機的任何信息,包括總共擁有多少架X-37B以及該機密項目的任務安排。

但X-37B的承包商、美國波音公司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了它於當地時間8日刷新在軌最長紀錄的消息。

美國“太空”網站介紹稱,X-37B的整體設計類似於 現在已經退役的航天飛機,但尺寸更小,它長約8.8米、高 2.9米、翼展4.6米,可在240-805公里的任何高度範圍內靈活變軌,具有全自動再入大氣層和着陸能力。波音公司將其稱為“世界上最新、最先進的再入航天器之一”。

美國太空軍表示,X-37B是“測試平台”,主要用於驗證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技術和機密的太空項目。但外界注意到,X-37B在軌持續飛行的時間越來越長。2010年首次發射時,X-37B在太空中停留了224天,而在2017年9月發射的第五次任務中,它創下了連續在軌780天的紀錄,直到2019年10月才重新返回地球。

如今仍在太空逗留的X-37B於2020年5月17日從卡納維拉爾角升空。截至今年7月7日,它已經在軌停留780天,“此後停留的每一天都在不斷刷新紀錄”。外界一直質疑X-37B的超長在軌試驗可能有軍事目的,包括窺探他國的航天器或敏感軍事目標。在最新的發射任務中,X-37B攜帶有多個機密載荷,但僅公開了其中兩個:美國空軍的小型衛星和美國海軍的光伏射頻天線模塊,後者用於將太陽能轉化為微波並送回地球。

X-37B空天飛機刷新在軌最長紀錄

(0)
上一篇 2022-07-12 10:52
下一篇 2022-07-12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