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欲借氫燃料“復活”轉子發動機?

自從2012年馬自達RX-8停產後,轉子發動機的擁躉就痛失了“心頭好”。馬自達也時不時地放出“復活”轉子的消息來撩撥車迷的熱情,最近一次“官宣”是去年10月馬自達聲稱會在2022年利用MX-30復活轉子。近期又有消息爆料,馬自達或考慮利用氫能源+增程器的方式讓轉子回歸。

馬自達欲借氫燃料“復活”轉子發動機?

MX-30

根據日本媒體“BestCarWeb.jp”的一份報告顯示,馬自達的新型轉子發動機能夠使用氫燃料正常運轉,並且兼容性良好,解決了之前燃油轉子發動機上由於燃燒不充分帶來的高排放和高能耗。

馬自達欲借氫燃料“復活”轉子發動機?

氫動力RX-8

十多年前,馬自達就嘗試過轉子+氫燃料的組合,他們開發了氫動力的RX-8,但結果不了了之,現在又曝光欲借MX-30復活轉子的消息,結果如何還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純電版MX-30配備的35.5kWh小電池僅有約200km續航,放在當今絕對是“腿短”的傢伙。如此來看,馬自達急需一種解決辦法來改善續航問題,轉子增程器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1-08-18 16:18
下一篇 2021-08-18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