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馬斯克“分手”后推特價值幾何? 華爾街大行認為要跌40%

經歷了這麼一番折騰之後,華爾街普遍認為推特股價將自由落體式下跌。其中傑富瑞更是認為,推特將跌至22美元。和上周五相比,這意味着推特股價將下跌40%。在馬斯克終止推特440億美元併購的協議后,推特股價低開低走,一度跌近10%。

和馬斯克“分手”后推特價值幾何? 華爾街大行認為要跌40%

但是,被馬斯克“拋棄”的推特,股價跌到底了嗎?

華爾街的分析師一致認為,如果馬斯克的收購要約落空,推特股價可能會繼續下挫,甚至跌破30美元。

華爾街投行MKM合伙人認為:

如果投資者開始認為這次併購可能會落空,推特的股票可能會在每股24至26美元左右的位置,才會獲得支撐。

這意味着,和上周五的收盤價相比,推特可能要下跌35%。

彭博情報認為,馬斯克的信未能提出終止合同的令人信服的理由。該機構認為:

鑒於推特在法律上的優勢,我們估計馬斯克可能需要支付5到80億美元才能和解並結束。

傑富瑞則稱,如果最終併購交易沒有發生,那麼:

看到推特股價跌至23.5美元,市場也不應該感到驚訝。

和馬斯克“分手”后推特價值幾何? 華爾街大行認為要跌40%

傑富瑞的判斷是,如今的情景,將使推特股價跌至在新冠疫情爆發時的22美元。這意味着,和上周五的收盤價相比,推特股價將下跌40.3%。

該行分析師Brent Thill認為,馬斯克終止合併的意圖更多是基於最近的市場拋售,而不是推特上虛假賬戶的百分比未能遵守他的要求:

市場對推特的注意力將轉向核心基本面,我們認為這些基本面已被馬斯克收購一事和當前在線廣告行業面臨的困境所擾亂。

Truist證券認為:

如果推特未能完成此次收購,我們將看到股價的基本情況是在25美元至30美元之間交易。

該券商認為,馬斯克終止交易並毫髮無損地離開的情況“極不可能”發生。

另外一家投行Baird稱,現在的情形意味着,這場收購有90%的可能性不會發生,但是推特將會收到一些賠償,這也可能提振一些推特的股價。

推特和馬斯克的法律糾葛才剛剛開始

上周五,馬斯克公開宣布終止併購Twitter的協議,理由是Twitter“嚴重違反了合併協議中的多項條款”。馬斯克聲稱,Twitter虛報了其平台上的虛假賬戶數量,沒有向馬斯克的團隊提供包括檢查該問題的數據在內的所有所需信息,還擅自解僱了多位高管並對業務進行了其他調整。

馬斯克方面強調,Twitter長期以來一直估計虛假賬戶在其可變現日活躍用戶中佔比不到5%,這似乎是不準確的,因此可能構成“重大不利影響”。但馬斯克方面沒有在公告中提供相關指控的實際證據。

根據此前雙方簽署的合併協議,如果任何一方中斷交易,他們可能要向對方支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

法律專家認為,Twitter提起訴訟的法理依據似乎強於馬斯克終止交易的理由,但即使公司勝訴,也很難強迫馬斯克強制履行之前收購合同。

雖然曾有少數案例表明買家會被迫依據“特定履行”(specific-performance)條款繼續推進購買交易,但這些案件大多數都是小交易。馬斯克收購Twitter的協議里雖然也有“特定履行”條款,但該概念還從未經歷過如此大額交易的考驗。

歷史上,特拉華州的法官曾在2008年命令Apollo Global完成以65億美元收購化學品製造商亨斯邁的交易(前者之前試圖反悔),雙方最終達成和解,Apollo改付一筆巨額費用。

市場普遍預計,雙方的法律大戰可能最終還是以和解而告終。目前的法律大戰只是為最終和解金額而戰。

馬斯克之前同意在交易流產情況下向Twitter支付10億美元反向終止費,但這隻會在特定情況下觸發,包括馬斯克的債務融資失敗,或者監管機構試圖阻止這筆交易。該協議把Twitter可以起訴索取的損害賠償金額限制在10億美元。

但如果Twitter起訴要求繼續履行協議,且馬斯克同意和解,可能會涉及超過10億美元款項支付。

相關文章:

馬斯克終止收購Twitter令其股價大跌11% 創去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0)
上一篇 2022-07-12 07:41
下一篇 2022-07-12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