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不再允許CC0授權的代碼

熱門 Linux 發行版本 Fedora 近日宣布將不再包含使用 CC0 授權的軟件。所謂的 CC0 也就是不受限制地在全球發布內容的知識共享許可協議。為了在新作品中廣泛重新使用有版權的內容,CC0 為作者提供了“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放棄其作品的所有版權和相關權利”。

hh1h3vsh.webp

CC0 是針對 1998 年《桑尼·波諾著作權年限延長法案》(Copyright Term Extension Act)出現的,該法案將著作權尚未進入公有領域的作品的年限從 28 年延長 47 年,使之總年限達75年。

但是 CC0 明確表示,許可方不會放棄專利權,而這對免費和開源軟件(FOSS)是個潛在的問題。舉個例子來說,假如你在項目中使用了 CC0 授權的代碼,之後該代碼的作者指責你的項目侵犯了他們對該代碼的專利,那麼你的辯解可能是無力的。

因此避免使用 CC0 許可的代碼是繞開這些潛在專利侵權事件的不錯方法。在發送給 The Fedora Project 的郵件列表中,來自 Red Hat 的技術律師理查德·豐塔納(Richard Fontana)解釋認為 CC0 固然是“不錯的授權”,但是無法持續長久。

豐塔納表示:“我們計劃將 CC0 分類為 allowed-content only,因此 CC0 不再允許用於代碼中。這是一個相當不尋常的調整,可能會對 Fedora 包產生很大的影響。而且我們需要移除目前包含 CC0 代碼的包”。

(0)
上一篇 2022-07-27 11:52
下一篇 2022-07-27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