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PS VR2是迄今為止單位像素密度最高的VR頭顯

根據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分析師Ross Young的說法,PS VR2屏幕單個眼睛每英寸像素(PPI)超過了800,是Oculus Quest 2的兩倍多,是一代PS VR的四倍多。

分析師稱PS VR2是迄今為止單位像素密度最高的VR頭顯

Ross Young在最近的一條推文中說道:“索尼PS VR2的每隻眼睛分辨率將超過800PPI,配備兩個2000 x 2040屏幕。”在評論區,他還澄清表示PSVR2頭顯將使用“直視RGB OLED”,而不是微型顯示器,這排除了去年12月索尼研發部門展示的OLED微型顯示器。

分析師稱PS VR2是迄今為止單位像素密度最高的VR頭顯

索尼官方宣布過PS VR2的分辨率為2000 x 2040,但這是我們第一次聽說它的像素密度。對於VR頭盔來說,這是一個獨立且非常重要的指標,因為PPI有助於圖像的平滑度和單個像素的可見性。

根據設計,VR頭盔的屏幕離用戶的眼睛非常近,這可能會導致即使是高分辨率的圖像也會出現最字面意義上的像素化——也就是說,你的眼睛可以感知到每個像素的輪廓。PPI越高,就越難看到單個像素。這使得PPI成為另一種測量圖像質量的好方法,如果PS VR2真的擁有800+像素每英寸每眼,它應該是迄今為止最清晰的VR頭顯。

(0)
上一篇 2022-01-27 12:12
下一篇 2022-01-27 1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