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終止收購Twitter令其股價大跌11% 創去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社交媒體公司推特股價周一收盤大跌11.3%,報32.65美元,創下2021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約32億美元。上周五,特斯拉CEO馬斯克宣布他將終止履行4月25日達成的價值440億美元的收購計劃,理由是推特嚴重違反了合併協議中的多項條款。

圖片.png

特斯拉股價周一亦走低,收盤大跌6.55%,報703.03美元。

推特周一盤后表示,馬斯克和馬斯克代表聲稱的終止協議行為是“無效和錯誤的”。推特未違反其在協議下的任何義務,該公司將繼續根據協議提供馬斯克合理要求的信息,並努力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來完成交易。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周一早些時候表示稱,如果馬斯克收購推特的交易未能發生,後者股價可能會暴跌至11美元。Crockett早些時候將推特目標價下調至33美元。

分析師發表上述評論之際,推特將與馬斯克就交易終止展開較量。媒體周日報道稱,推特已聘請了併購法重量級公司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正忙着起訴馬斯克放棄收購該公司的計劃。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將推特股票評級為中性,近期將其目標價下調至30美元。他早些時候表示,馬斯克的決定等可能會令推特及其管理層面臨“攀登珠峰般的困境”,因該公司目前正面臨著員工流動率、士氣、廣告阻力、投資者信譽和許多其他問題。

JMP Securities分析師Andrew Boone早些時候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推特的股票價值可能在25美元-30美元之間。

(0)
上一篇 2022-07-12 07:41
下一篇 2022-07-12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