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半導體行業進入10年來最糟低迷期,股票或再跌25%

花旗集團一位分析師周二警告稱,半導體行業進入10年來最嚴重的低迷期,並預測芯片板塊可能再下跌25%。花旗研究部(Citi Research)分析師克里斯托弗·丹利(Christopher Danley)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本財報季對芯片行業的業績預期普遍下降,是新冠疫情開始以來的首次。

花旗:半導體行業進入10年來最糟低迷期,股票或再跌25%

儘管很多分析師將此歸咎於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銷售因經濟衰退而大幅降溫,但他們指出,汽車和工業部門持續強勁是樂觀的理由。

不過,丹利並沒有看到同樣的積極因素,他認為這些強勁行業已顯示出未來疲弱的跡象。

“我們還看到汽車和工業終端市場出現調整的初步跡象,鑒於經濟衰退和庫存增加,我們繼續認為半導體行業正進入十年來最嚴重的低迷期,”丹利指出,美光科技和Analog Devices的高管最近幾周都披露了來自汽車和工業部門的訂單被取消。

丹利表示:“我們預計會有更多公司宣布來自汽車/工業終端市場的訂單取消,因為產能增加而需求減弱。”

丹利認為,這將導致芯片股進一步下跌。他說:“我們仍然相信,每個企業/終端市場都會修正,我們預計SOX指數將觸及新低,再跌25%。”

丹利指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PHLX Semiconductor Index,SOX),該指數已經有望錄得14年來最大跌幅。今年以來,該指數下跌了32%,如果保持不變,將是該指數自2008年以來的最大跌幅,當時該指數下跌了48%。

如果從目前的2700點再下跌25%,SOX指數將達到2020點左右,這將是自2020年7月7日收於2019點以來的最低水平。根據FactSet的數據,SOX指數上一次收於紀錄高位是在去年12月27日,當時收於4039.51點。

今年以來跌幅最大的SOX成分股包括英偉達和Marvell Technology。英偉達股價今年以來累計下跌48%,Marvell下跌了45%。

(0)
上一篇 2022-08-31 08:28
下一篇 2022-08-31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