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2年全球半導體收入增長13.6% 庫存改善價格趨穩

知名分析機構Gartner數據顯示,2022年全球半導體收入預計將達到6760億美元,較2021年增長13.6%。據Evertiq報道,Gartner研究副總裁Alan Priestley表示,“2022年,因半導體缺貨導致的半導體平均售價(ASP)上漲將繼續成為全球半導體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但預計到2022年,半導體零部件的整體供應緊張狀況將逐漸緩解,隨着庫存狀況的改善,價格將趨於穩定。”

QQ截圖20220429143019.jpg

最新預測值較上一季度提高了370億美元。隨着個人電腦、智能手機、服務器終端市場的增長放緩,預計2022年半導體供需將逐漸平衡,半導體收入的增長將逐漸放緩。芯片短缺將繼續成為2022年電子設備供應鏈的擔憂之一,並將根據不同的半導體器件類型對主要電子設備市場產生不同的影響。

隨着生產進入淡季,加上市場半導體供應增加,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領域的大部分半導體短缺情況有所緩解。但是,到2022年底,部分半導體器件將繼續在汽車供應鏈中處於短缺狀態。直至2023年,汽車應用將繼續面臨元件供應限制,特別是MCU、PMIC和穩壓器。

Priestley表示:“雖然2022年汽車的單位產量將增長12.5%,低於預期,但由於供應持續緊張,將推動汽車半導體市場在2022年實現兩位數(19%)的增長,預計半導體器件的ASP將保持高水平。”“在預測期內,汽車高性能計算、EV/HEV和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將引領汽車電子行業的增長。”

存儲器市場在預測期內仍將是最大的細分市場,預計2022年將佔整個半導體市場的31.4%。DRAM和NAND預計將在2022年第二季度出現供應不足。NAND市場將從2022年第四季度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局面,DRAM市場將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局面。位出貨量和更高的年平均ASP將維持這兩個市場在2022年的收入增長,DRAM預計增長22.8%,NAND預計增長38.1%。

智能手機的半導體收入預計在2022年增長15.2%,5G智能手機的產量將增長45.3%致8.08億部,占所有智能手機產量的55%。主要智能手機芯片組供應商從4G向5G大舉遷移,導致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4G SoC基帶IC暫時短缺。5G基帶IC庫存的增加將導致5G智能手機價格下降,並在預測期內進一步加速5G的滲透。

(0)
上一篇 2022-04-29 15:19
下一篇 2022-04-29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