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級耀斑再次噴發 NASA太陽動力學觀測站公布捕捉到的圖像

最近幾天,太陽上的活動急劇回升,爆發了許多強烈和中等程度的太陽耀斑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太陽再次發出了強烈的X級太陽耀斑,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點55分達到高峰。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不斷觀察太陽,捕捉到該事件的圖像並對外公布。

X級耀斑再次噴發 NASA太陽動力學觀測站公布捕捉到的圖像

這個耀斑被歸類為X級耀斑。X級表示最強烈的耀斑,而後面跟隨的數字提供了更多關於其強度的信息。太陽耀斑是強大的能量迸發,耀斑和太陽爆發可以影響無線電通信、電網和導航信號。它們還對航天器和宇航員構成風險,關於耀斑如何分類的更多信息可以在這裡找到。

X級耀斑再次噴發 NASA太陽動力學觀測站公布捕捉到的圖像

太陽動力學觀測站的這個動畫顯示了它在地球上方面向太陽的情況。SDO旨在幫助我們了解太陽對地球和近地空間的影響,通過在小的空間和時間尺度上以及在許多波長上同時研究太陽大氣。

如需了解更多細節,請訪問NOAA空間天氣預報中心,,這是美國政府關於空間天氣預報、觀察、警告和警報的官方來源,以協助公眾了解空間天氣如何影響地球。

美國航空航天局同時也是空間天氣研究部門,通過一個航天器網絡不斷監測太陽和地球的空間環境,調查從太陽活動到太陽大氣,以及地球周圍空間的粒子和磁場的一切。

(0)
上一篇 2022-05-11 20:14
下一篇 2022-05-11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