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s-2b:一顆質量為木星六倍的系外行星

據外媒報道,下次當你仰望夜空為繁星和浩瀚的太空而驚嘆時,請記住,有一顆行星的名字叫Coconuts-2b。這是一顆非常酷、非常大的系外行星,它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氣態巨星比如我們的木星和土星的歷史。

Coconuts-2b:一顆質量為木星六倍的系外行星

夏威夷大學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道:“夏威夷大學天文學研究所的一名研究生克服困難發現了一顆直接成像的系外行星,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距離地球只有35光年。”Zhoujian Zhang是一項關於地球的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

據了解,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4000多顆系外行星,其中許多是通過尋找行星在其恆星前移動時亮度下降的跡象來定位的。Coconuts-2b的發現是與眾不同的。該大學表示:“由於這顆行星形成后殘留的熱量產生了光,因此可以直接對其成像。”用靈敏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它的紅外圖像。

這顆氣體巨星確實是巨大的,質量是木星的六倍。它以Cool Companions on Ultrawide Orbits (Coconuts)研究命名。這項調查的目的是尋找離恆星軌道相當遠的系外行星。這顆行星被命名為Coconuts-2b,而它的恆星系統被叫做Coconuts-2。該調查之前發現了一個名為Coconuts-1的恆星系統。

這顆行星首次被發現是在2011年,但研究人員認為它是獨立的,沒有主星。本周發表在《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這顆行星實際上繞其恆星運行的距離是地球繞太陽運行距離的6000倍。

跟我們在地球上所習慣的情況相比,Coconuts-2b的觀點相當激進。該大學表示:“夜間和白天看起來基本相同,主星會在黑暗的天空中出現一顆明亮的紅星。”

研究系外行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太陽系的歷史。Zhang說道:“由於其軌道距離巨大,Coconuts-2b將成為一個偉大的實驗室,用於研究一顆年輕的氣態巨行星的大氣和組成。”

(0)
上一篇 2021-07-30 10:08
下一篇 2021-07-30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