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證明了在懷孕期間攝入咖啡是安全的

根據昆士蘭大學的一項研究,每天喝拿鐵或長黑咖啡並不會增加懷孕面對的風險來自昆士蘭大學分子生物科學研究所的Gunn-Helen Moen、Daniel Hwang和Caroline Brito Nunes博士對喝咖啡行為展開的遺傳分析顯示,懷孕期間有限的咖啡攝入並不會增加流產、死產或早產的風險。

星巴克7.JPG

他們的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

Moen博士指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方針說,孕婦應該每天喝少於300毫克的咖啡因或兩到三杯。但這是基於觀察性研究,在這些研究中很難將喝咖啡跟其他風險因素如吸煙、酒精或不良飲食分開。我們想弄清楚單喝咖啡是否真的會增加不良妊娠結果的風險,研究表明情況並非如此。”

Hwang博士則指出,喝咖啡的行為部分是由遺傳學引起,一組特定的遺傳變體影響着我們喝多少咖啡。“我們發現,這些基因變異不僅影響普通人群的咖啡消費,而且也影響着孕婦的咖啡消費。”

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叫做孟德爾隨機化的方法,該方法使用了八個預測孕婦喝咖啡行為的遺傳變體並研究了這些變體是否也跟出生結果有關。

Hwang博士表示:“因為我們不能要求女性在懷孕期間喝規定數量的咖啡,所以我們用基因分析來模仿隨機對照試驗。”

遺傳分析發現,喝咖啡的婦女沒有更大的流產、死胎或早產風險。

Hwang說道:“當涉及到懷孕期間的飲食時,人們經常建議婦女減少一些東西,但這項研究表明她們仍可以享受咖啡,而不用擔心增加這些懷孕結果的風險。”

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只考察了某些不良妊娠結果,而飲用咖啡因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發育的其他重要方面。

“由於這個原因,我們不建議在懷孕期間大量攝入,而是低度或適度攝入咖啡,”Moen博士說道。

這項研究使用了來自咖啡和咖啡因遺傳學聯盟(Coffee and Caffeine Genetics Consortium)、英國生物銀行、雅芳父母與子女縱向研究(Avon Longitudinal Study of Parents and Children)和23andMe的遺傳數據。該研究得到了澳大利亞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及挪威研究委員會的資助。

(0)
上一篇 2022-07-08 16:09
下一篇 2022-07-08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