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併發行“天涯元鑽”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

來源:天涯社區

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發行“天涯元鑽”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

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併發行“天涯元鑽”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

“這將是一個超級網絡人生遊戲平台,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演繹網絡人生、快樂遊戲一生、奔向數字永生!”

摘自《從網絡社區到元宇宙——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

7月7日,天涯社區在成都興隆湖畔天府新區成都科學城召開了《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發布會,宣布將在自身23年互聯網平台運營經驗、多年網絡社會研究和技術條件準備的基礎上,正式推進“天涯虛擬世界(tianyameta.com)”元宇宙平台建設,以實現多年以來構建虛擬與現實相結合的超級網絡人生遊戲平台的理想。據悉,早在今年3月,天涯社區就以“靈境”為名組建了“成都靈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將承載天涯虛擬世界網絡平台的研發運營。

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併發行“天涯元鑽”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

發布會上,天涯社區創始人邢明分享了天涯進軍元宇宙的初衷:並非跟風炒作,而是天涯社區基因的走向和必然,是一件厚積薄發、水到渠成的事情。

邢明回顧了天涯社區對互聯網平台虛擬現實領域的認識、研究和實踐歷程。他說,天涯歷史上最早受到Secondlife的啟發,自2005年起,便開始思考天涯社區的最終定位、虛擬與現實的交互關係,深入研究了其社會、人文、經濟內涵。

2008年,天涯與IBM中國研究院以全球視角合作開展了網絡社區構成要素的專項研究課題,這些要素跟當下元宇宙所倡導的八大要素幾乎吻合。

2010年,天涯與美國的數學家顧險峰團隊開展了“三維幾何實景互聯網應用引擎”國際科技合作研究項目。

2012年,天涯社區率先在全國提出了“要素完備的立體網絡綜合社區是互聯網平台的終極模式”,追求“為全體華人營造一個安放心靈,獲得歸屬感的精神世界和虛擬物理家園。

2015年末,天涯社區與中山大學達成合作,在海南建立虛擬現實聯合實驗室,由翟振明教授任聯合實驗室首席科學家,研究打造更為逼真的虛擬現實體驗並應用於天涯社區的遊戲化戰略。

2016年,天涯社區在創立十七周年之際,發布了《從網絡社區到虛擬現實——天涯社區網絡文化白皮書》。

同期,天涯全資子公司海南天涯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收購海南瑞鑫信息產業有限公司70%股權,瑞鑫公司在3DVR技術研發和海南3D旅遊等應用領域有深入的布局。

2016年起,天涯開始對區塊鏈進行探索,是國內最早布局區塊鏈的互聯網平台企業之一。

在理念完善、技術布局完備和時機合適的情況下,天涯社區順理成章地正式實施面向元宇宙轉型升維的計劃,正組織一支業內頂尖的團隊,與億萬網友共建、共治、共享、共創天涯虛擬新世界,對包括後端基建、底層技術架構、經濟系統、前端應用場景等方面進行整體升級。其中,虛擬形象、虛擬場景、文字與藝術創造、數字藏品的存證和流轉均包含其中。天涯用戶的個人文字作品或相關IP通過“天涯元鑽”將可一鍵生成鏈上數字藏品,並通過法律法規許可的方式實現流轉。

在許多元宇宙平台苦於沒有內容的時候,天涯自有歷史至今以來積累的海量數字內容,將通過元宇宙平台建設煥發新生。

伴隨白皮書發布,天涯社區還宣布了“天涯元鑽計劃”。天涯元鑽生成理念類似於仙俠小說可以容納萬物的“納戒”,用戶可以將在天涯社區生產的內容和個人相關數據融入“元鑽”,價值內涵非常豐富。

借鑒區塊鏈數字藏品的技術,每顆元鑽都是獨一無二的,有唯一的身份編號,可轉贈或交換。7月9日正式發行的天涯23周年紀念系列元鑽盲盒,每一顆元鑽上都附有一句天涯著名的熱詞金句,首批精選,數量稀少,可作為數字藏品收藏。元鑽使得天涯社區的數字內容有了新的價值載體,未來還將在天涯虛擬世界的生長中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天涯社區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併發行“天涯元鑽”開啟元宇宙平台建設

“神馬都是浮雲”源於紅遍網絡的天涯原創“小月月”事件,作者蓉榮獲悉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1.0發布的消息,在了解了天涯虛擬世界的構建思想和天涯元鑽的遊戲化道具產品設計理念后,對天涯元鑽將為廣大原創者IP帶來的價值實現非常認可,並回憶起天涯網友曾在早年的天涯年會中提出過類似的建議,認為天涯社區的基因和生態本身就是融虛擬與現實為一體的網絡社會,如今真正走向基於自身優勢的元宇宙構建,是很必然的結果,天涯新世界值得期待。

據了解,蓉榮的原創金句“神馬都是浮雲”是天涯元鑽家族的一個系列,作為最早一批出現的天涯元鑽,將帶着紅遍網絡的金句標籤在天涯虛擬世界中扮演怎樣的角色,非常值得期待。

邢明亦透露了天涯虛擬世界後續工作計劃,表示在7月7日白皮書1.0發布的基礎上,天涯社區將繼續聚合天涯用戶的智慧深度參與,在8月8日共同完成併發布天涯虛擬世界白皮書2.0,構建藍圖持續迭代,預計天涯虛擬世界網絡平台將在今年9月9日上線試運行,希望成為最早一批讓用戶可真實感知、具備未來元宇宙理念和Web3精神、並帶有天涯特質的大型遊戲化社交平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4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8 15:50
下一篇 2022-07-08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