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nehub開發HUUVER原型:將無人機與無人地面車相結合

雖然空中無人機有很多用途,但在某些情況下,無人地面車是更好的選擇–它們肯定會消耗更少的電池電量。HUUVER將二者結合在一起,因為它既有螺旋槳,又有類似坦克的履帶。

下載 (1).webp

HUUVER的名字是 “用於高效重新安置的混合無人機-無人地面車 ”的縮寫,它是通過波蘭Cervi Robotics/Dronehub公司領導的一個歐盟項目開發的。其他合作夥伴包括拉彭蘭塔工業大學(芬蘭)、Rectangle(波蘭)、Gina Software(捷克)、Bladescape(奧地利)、Brimatech Services(奧地利)和NTT Data Spain。

在其目前的原型形式中,該無人機長137厘米,寬84厘米,高56厘米,重量為23公斤。

下載 (1).jpg

當任務需要車輛在地面上行駛時,它利用其一對相連的履帶,在鋰電池每次充電時可行駛10小時。一旦它需要飛上天空,它就啟動它的八個水平螺旋槳,在不使用時,這些螺旋槳與履帶對齊(並被它們包圍)。然後,它能夠飛行長達20分鐘。

操作員可以實時遠程駕駛無人機,查看其安裝在萬向節上的索尼4K光學和FLIR熱成像相機的輸出。也就是說,它也可以在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的引導下自主飛行–Velodyne Puck LITE LiDAR傳感器幫助它發現和避開障礙物,並得到機載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微處理器的幫助。

下載.jpg

Dronehub的一位代表表示,HUUVER項目的研究和開發階段最近已經結束,現在開始進入商業化階段。目前還沒有關於該無人機何時上市的消息,儘管它可能主要針對工業、軍事和搜救用途。

同時,在下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原型機的運行情況–包括一個潛在的使用場景,它被召喚來運送緊急醫療用品。

(0)
上一篇 2022-02-18 10:14
下一篇 2022-02-18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