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SpaceX高管強調:9月底之前Starlink可實現全球覆蓋

SpaceX 的星鏈(Starlink)項目在努力實現全球覆蓋的進程中,也加大了和各大航空公司的合作以便於提供機上 WiFi 商業服務。此外公司目前沒有為星鏈進行 IPO (首次公開募股)的計劃,不過此前有傳言稱星鏈可能會通過 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方式上市。

昨天在接受國家航天協會的採訪中,SpaceX 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Gwynne Shotwell 強調星鏈(Starlink)正實現全球覆蓋。本周早些時候在 Macquarie Group 的 2021 技術峰會上,她也發表了類似的評論。她表示一旦 SpaceX 發射的所有衛星都到達預定運行軌道,星鏈應該能夠在 9 月之前實現全球覆蓋。

在國家航天協會的演講中,她表示

….. 我們將根據我們對 Starlink 衛星的最後一次發射進行全面連續的全球覆蓋,然後一旦它們到達其操作位置。所以大約六周后,我們將全面覆蓋。這應該真正幫助那些服務不足或沒有得到服務的人獲得寬帶互聯網,在那裡他們可以真正參與數字經濟。和數字教育。還有數字醫學。這種能力有很多應用。

該覆蓋範圍將取決於當前一代在軌衛星所需的地面站。這些站點完成了服務用戶、衛星和互聯網數據中心之間的鏈接。到目前為止,除了在美國提供覆蓋外 ,Starlink 還連接了德國、英國、新西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和其他歐洲國家的用戶,其中德國用戶報告了一些最強勁的速度測試結果。

Shotwell 的聲明后,馬斯克在周五晚間發推文稱 ,Starlink 的所有軌道飛機都將在 8 月啟動。軌道平面由衛星軌道的旋轉角度(傾角)定義,該角度參考赤道。例如,一顆繞地心運行的衛星傾角為 0 °,而在其行程中穿越北極和南極的衛星傾角可能為 90 °,即通常所說的極地軌道。 .

b6ozeey4.jpg

Shotwell 表示:“所有 72 個軌道平面都在 8 月啟動,加上許多其他改進,實現全球覆蓋,極地地區除外,這將需要另外 6 個月”。

正如 Shotwell 和馬斯克所強調的那樣 ,Starlink 旨在將 72 個不同高度的軌道計劃用於其第一顆衛星外殼,這些衛星外殼很快就會裝滿。這是該服務將使用的七個軌道炮彈中的第一個,其中的衛星將被那些帶有機載激光器的衛星所取代,這將消除對地面站存在的需要。

(0)
上一篇 2021-06-27 08:31
下一篇 2021-06-27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