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稱2023年Reels收入有望超越TikTok,扎克伯格可以鬆口氣了?

北京時間7月8日,最近有行業分析顯示,Meta為對抗TikTok而推出的短視頻產品Reels,有望在2023年營收超越TikTok,成為短視頻領域霸主。

機構稱2023年Reels收入有望超越TikTok,扎克伯格可以鬆口氣了?

Reels內嵌於Facebook、Instagram里,不算一款獨立的短視頻產品,且使用路徑較為隱蔽,但在Meta內部受到極大的重視。Instagram負責人曾表示,Instagram將加倍關注短視頻,並將圍繞Reels,整合布局旗下所有的視頻產品。今年2月,Meta宣布,將向全球150個國家的Facebook用戶開放短視頻功能Reels。Meta最重要的兩個產品全部接納了Reels。

扎克伯格稱,Meta要“對Instagram和Facebook做出重大改變,進一步向視頻傾斜,使Reels成為體驗中更核心的部分”。

今年早些時候,在Meta(此前叫Facebook)首場財報會上,扎克伯格五次點名TikTok。據悉,Meta核心產品Facebook用戶數量增長陷入停滯,廣告業務出現衰減,股價一天時間暴跌26%,公司上下人心惶惶。為了安撫投資者,扎克伯格表示,這一切都是因為TikTok。

2022年Meta一季度財報顯示,用戶在Instagram上使用Reels的時間佔總時長的20%,在Facebook上Reels使用時長佔50%。為Meta重新迴流了人氣。

目前出於優化內容生態考慮,Meta暫時不願將太多商業化的重任寄托在Reels上,但Reels已開始接納廣告的投放。

美國金融機構Truist的分析師Youssef Squali指出,依靠Facebook和Instagram兩個流量大殺器,僅在美國,Reels今年將為Meta創造56億美元的收入。其對手TikTok在美國的收入預計為59.6億美元,差距已經很小。一旦Reels發力商業化,明年營收將有望超過TikTok。

據市場調研公司eMarketer的估算,如果用戶在Reels上每分鐘的互動,能產生與Instagram相同的廣告收入,那麼明年它將為Meta轉化80億美元的收入。

美國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報道稱,Reels明年將在營收上超過TikTok。

(0)
上一篇 2022-07-08 15:29
下一篇 2022-07-08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