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功能更新:添加家庭鬧鐘和小部件 支持手機解鎖汽車

Google 剛剛宣布了面向了 Android 設備用戶的幾項功能更新,包括家庭時鐘(Family Bell)、三個新的小部件、Google 相冊中的新回憶、Android Auto 改進、以及將手機當做車鑰匙等能力。首先,無論你身處何處,Family Bell 都可幫助你和你的家人遵從日常安排。更棒的是,這項功能還可橫跨手機、智能揚聲器 / 顯示屏等設備使用。

1.jpg

到點之後,家庭賬戶成員都可在每天的重要時刻收到通知提醒,且每個人都可以設置自己喜歡的個性化鈴聲,編輯、管理和自定義操作也相當簡單。

Keep everyone organized with Family Bell on Android(via)

小部件方面,首先 Google Play Book 允許用戶可在假期里隨時訪問完整圖書資源庫,以及追蹤有聲讀物的進度。

其次 YouTube Music 小部件可方便用戶欣賞喜愛的節日曲目,以及將播放控件和最近的播放列表都放置在主屏上。

此外 Google Photos 將於下周迎來“人物與寵物”(People & Pets)小部件,以輕鬆用家庭照片來裝飾主屏區域。

2.gif

本周,我們還看到了在 Google 相冊中推出的新“回憶”體驗,本次更新精選了特定節日或畢業典禮等重要時段的照片和視頻,且用戶能夠通過控件來輕鬆重命名、定製、修改、以及從相冊中移除它們。

Android Auto 方面,現手機能夠搭配兼容車機實現聯機后的自動啟動,極大地改善了每一次的駕駛體驗。

藉助即將推出的智能回複選項,你可使用 Android Auto 上的智能助理來輕鬆回復短信 —— 只需輕按即可回復、或創建自定義消息。

此外只需輕按一下主屏上新引入的常在線(Alway-On)播放按鈕,即可收聽你喜愛的音樂。不久后,你還可以通過點擊新的搜索圖標,然後說出喜愛的藝術家或歌曲名稱來輕鬆收聽。

3.jpg

想要將手機當做車鑰匙,現在也不是什麼難事。即日起,用戶可通過 Google Pixel 6 / 6 Pro 和三星 Galaxy S21 等兼容設備上的數字鑰匙,在部分市場區域輕鬆解鎖兼容的 BMW 車型。

此外本次更新提升了 Android 12 的隱私體驗,除非用戶明確授意,否則設備將在閑置一段時間后,自動重置長期未使用的 App 權限。如有需要,你仍可隨時打開 App(或設置菜單)以重新授權。

4.gif

最後,本次更新為 Android 12 帶來了更豐富的 Emoji Kitchen 表情符號,以便廣大用戶能夠分享節日的喜悅。

這項功能已於即日起登陸 Gboard Beta,並將於未來幾周內向所有 Gboard 輸入法的用戶們推送。

(0)
上一篇 2021-12-02 16:44
下一篇 2021-12-02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