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遠未能達成每周安裝1000套光伏屋頂的目標

轉眼五年半過去,特斯拉似乎仍距離每周安裝 1000 套光伏屋頂的目標很是遙遠。Electrek 援引某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該公司二季度僅安裝了 2.5 兆瓦的光伏屋頂。按中型 9.6 kW 來簡單計算,上季度 Tesla 大約只服務了 260 個家庭 —— 或每周 20 個左右。

2.jpg

如果將平均功率算得再低點(比如 5 kW),那 Tesla 每周安裝的光伏屋頂數量也只有 38 套左右 —— 僅為每周 1000 輛目標的 4% 不到。

回顧 2016 年,Tesla 在以紫藤巷(Wisteria Lane)而聞名的街道上展示了 Solar Roof ——《絕望的主婦》也是在這裡取景拍攝的。

1.jpg

當時馬斯克表示,Solar Roof 不需要專門再安裝到屋頂上,因為你可以直接把光伏面板當做屋頂來使用。作為一種時尚的替代品,其旨在取代那些用螺栓固定的傳統太陽能電池板。

尷尬的是,馬斯克去年回應稱,他們嚴重錯誤地評估了某些屋頂的安裝難度。實地部署的方案無法做到萬能通用,當時該公司被迫上調了某些買家的 Solar Roof 報價。

3.jpg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可能遇到了供應鏈方面的挑戰。報告指出,今年 1 季度的光伏部署急劇下降,而該公司將之歸咎於某些組件的進口延誤超出了他們的掌控範圍。

慶幸的是,該公司在規模更大的太陽能業務上表現仍相對較好,在美住宅部門實現了自 2017 年收購太陽城(Solar City)以來的最佳季度。

至於更多細節,還請耐心等待 7 月 20 日發布的 2022 年 2 季度報告。

(0)
上一篇 2022-07-08 11:29
下一篇 2022-07-08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