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提供8大核+16小核的選項

Moore’s Law Is Dead 剛剛分享了有關英特爾下一代“Raptor Lake”主流處理器的爆料,可知這家芯片巨頭將選擇增加低功耗小核心數量的市場策略。若傳聞靠譜,則 Raptor Lake 將採用 8 個高性能大核 + 多達 16 個低功耗小核。前者在 Golden Cove 的基礎上提升了 IPC 性能、且支持更多指令集;而後者仍然是 Alder Lake-S 上的 Gracemont 。

傳英特爾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提供8大核+16小核的選項

來自:MLID / YouTube(via VideoCardz)

作為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S 處理器的繼任者,Raptor Lake-S 或沿用 LGA1700 插槽。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它有望在 2022 年假期發布,並在 IPC 性能、核心頻率、以及能效比上,與 AMD 新一代 Zen 架構競品一較高下。

(0)
上一篇 2021-06-10 11:41
下一篇 2021-06-10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