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拍攝到廢棄Pirs模塊脫離國際空間站的過程

據外媒CNET報道,國際空間站即將迎來一個新模塊艙,即俄羅斯製造的Nauka(科學號)實驗室。但首先,它必須處理掉一個已經有20年歷史、不再需要的模塊。這箇舊模塊在地球大氣層中燒毀時得到了“壯觀的歡送”。

O%DL)QWTKEIVN1Q39TV]2UF.png

歐空局宇航員和國際空間站機組成員Thomas Pesquet拍攝到了Pirs模塊的告別過程,從解除對接到它變成一個“流星”火球。

Pirs是俄羅斯航天局Roscosmos對國際空間站的貢獻之一。“經過近20年的服務,空間站最古老的Roscosmos模塊之一沒有得到獎章,而是在大氣層中進行了一次小小的旅行,”Pesquet周二發推文說。

5S`N%8Q835TELG}08W1D@IE.png

宇航員拍攝到廢棄Pirs模塊脫離國際空間站的過程

宇航員拍攝到廢棄Pirs模塊脫離國際空間站的過程

Pirs對接艙(稱為DC-1)充當了太空行走宇航員的氣閘和航天器的對接端口。這些圖片很好地展示了該艙和俄羅斯的 “進步 “號飛船解除對接后的情況。接下來的照片追蹤了Pirs和 “進步 “號飛船離開空間站的過程,最後一張照片顯示了一個火球。

D_W(FE~W8U@BWG~C2G@FCE4.png

“看到你的飛船的一部分在半空中飛走,感覺相當奇怪(可以這麼說–這裡沒有大氣層)。幾個小時后,我們在前排看到了火球,這將是DC-1的最後一幕,”Pesquet寫道。

俄羅斯航天局分享了一段壯觀的國際空間站視頻,其中顯示了Pirs模塊艙解除對接的過程。俄羅斯航天局周一證實,Pirs和貨運飛船的不可燃元素已經落入太平洋。

Nauka實驗艙定於周四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它將承載科學實驗,但也將充當對接端口和氣閘,接替Pirs的工作。新模塊在發射後面臨一些技術故障,但目前正按計劃進行會合。

4.png

這是國際空間站的一個繁忙時刻。除了歡迎Nauka之外,機組人員正在為波音公司的Starliner的到來做準備,因為在其第一次試飛沒有按計劃進行之後,它將再次嘗試到達空間站。Starliner的設計是為了載人,儘管這次任務不是載人的。

國際空間站已經在軌道上運行了20多年。Pirs的移除、Nauka的加入以及最近安裝的推出式太陽能電池板表明,該站是一個有生命力的實體,隨着升級和新技術進入軌道,它也在不斷變化。

(0)
上一篇 2021-07-29 09:09
下一篇 2021-07-29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