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壟斷負責人:數字服務法案或在4月底前敲定

北京時間3月29日早間消息,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表示,歐盟各國可能會在下個月與歐盟立法機關達成一項協議,內容是要求科技巨頭採取更多措施來對其平台上的內容進行監管。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數字服務法案或在4月底前敲定

在一年多以前,維斯塔格提出了“數字服務法案”(DSA),該法案將迫使科技巨頭採取更多措施來處理非法內容,否則將面臨最高相當於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

歐盟各國和歐盟立法機關目前正在就該法案的細節展開討論,雙方在就應受法案約束的在線市場平台的定義和禁止靶向廣告的標準上存在爭議。

維斯塔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談判雙方)有非常強勁的動力來完成這項工作。在輪值主席國法國的領導下,我們可能會在4月底之前敲定數字服務法案。如果我們努力工作,再加上一點幸運的話,這是有可能做到的。”

上周,維斯塔格另一項里程碑式的提案——數字市場法案(DMA)——獲得了歐盟各國和歐盟立法機關的批准,該法案針對的是谷歌、亞馬遜、蘋果公司、Meta和微軟。

數字市場法案列出了一份清單,指明了各大科技巨頭應該做和不應該做的事情,並要求這些公司在6個月內做到合規。但這些科技巨頭表示,就如此複雜的立法而言,歐盟給出的合規期限太短了。

維斯塔格稱,歐盟方面不會延長合規期限,因為這些公司明知自己的哪些行為是反競爭的。

她表示:“事實上,我認為這些公司應該對它們能有6個月的時間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是談判期間爭議最大的問題之一。由於(針對科技巨頭的)禁令以及(公司應該遵守的)義務都來自既定的判例法,因此我認為其中任何一項都不會令人大吃一驚。”

當被問及數字市場法案是否會涵蓋非美國科技巨頭時,維斯塔格表示:“很有可能,但現在我還不確定。”

有觀察人士稱,Booking.com和阿里巴巴(NYSE:BABA,9988.HK)可能會受到新規的約束。

相關文章:

歐盟《數字市場法案》最早10月生效 蘋果等科技巨頭在歐業務將大受影響?

歐盟數字市場臨時法案出爐 何為“看門人”?

(0)
上一篇 2022-03-29 07:27
下一篇 2022-03-29 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