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實現電路板設計自動化的Celus公司獲得2560萬美元融資

全球PCB市場是個大生意,預計將從2020年的600億美元增長到2027年的750億美元。而總部位於德國的Celus公司正是想利用這一領域,打造1個橫跨從構思到印刷電路板整個電路板設計過程的自動化平台。

為了加速其”電子設計自動化”的使命,Celus今天宣布它已經在A輪融資中籌集了2500萬歐元(2560萬美元)。從頭開始設計一塊PCB,工程師必須根據最終產品所需的元件,無論是晶體管、電阻器、電容器、保險絲、傳感器、電池、二極管以及其他所有元件,提出初始電路圖的概念。

利用AI實現電路板設計自動化的Celus公司獲得2560萬美元融資

問題是,可能有數以百萬計的不同元件可供選擇,這些元件有不同的尺寸和規格,來自成千上萬的製造商。因此,為工作選擇合適的元件,以合適的價格和可用性,可能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勞動密集型的人工過程,涉及整個公司的多個學科協同工作,瀏覽數以千計的數據表並確定正確的元件。

只有在那時,工程師們才開始繪製實際的電路圖,將所有的元件組合在一起,最終將其放在最終的PCB上。但如果你認為這是整個過程的結束,你可能就錯了。如果某些元件(如芯片)變得難以採購,公司往往不得不重新設計他們的電路板,這是新冠大流行后的供應鏈中是一個特別常見的問題,這可能意味着工程師必須回到他們設計的某個地方,回到起點附近。

Celus 表示,用類似的元件替換無法獲得的元件在理論上是可能的,但這導致電子電路和PCB重新設計既費時又費錢。有了Celus自動化平台,這樣的重新設計過程在幾分鐘內就能處理好。

Celus建立了一個平台,為工程師提供來自電子製造商的元件數據,同時在其中加入自己的特殊自動化內容。事實上,Celus將電路板設計中涉及的許多手工過程自動化,包括生成原理圖,零件如何連接的概念圖,並創建一個PCB 平面圖,顯示每個零件應該放在電路板上的位置。工程師通過這一點節省了大量的時間,這意味着他們可以進行實驗,嘗試不同的東西,併發揮創造力。

利用AI實現電路板設計自動化的Celus公司獲得2560萬美元融資

因此,通過Celus,用戶只需描述他們的要求,然後自動與元件庫相匹配,找到最佳解決方案。Celus優先考慮元件選擇和原理圖設計,並在一個用戶友好的GUI中提供一切。人工智能不僅用於新電路板的設計,而且在從現有的非結構化數據源中提取信息的過程中,算法會解釋這些文件中的信息以進行預測。

值得注意的是,Celus既可以作為一個獨立的系統使用,也可以集成到現有的IT環境中,將其潛在的AI智能與行業標準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一起使用。

(0)
上一篇 2022-07-06 22:49
下一篇 2022-07-06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