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斯諾登稱蘋果CSAM計劃“正在製造災難”

據外媒報道,蘋果的CSAM檢測功能成為了愛德華·斯諾登在Substack上發表的最新社論的主題,這位前NSA情報合同工和告密者後來成為記者的人稱這一策略是一場“悲劇”。在周三的活動中,斯諾登沒有從技術上反駁蘋果的CSAM系統,而是開門見山地稱這個解決方案將“永久地重新定義什麼屬於你,什麼屬於他們。”

44016-85590-210825-Privacy-xl.jpg

這項功能預計將於今年秋天跟iOS 15一起推出,它將對用戶上傳到iCloud的照片進行掃描並跟至少從兩個不同實體提取的已知CSAM的哈希數據庫進行比對。重要的是,跟現有系統不同的是,蘋果的變種在設備上進行所有處理。根據斯諾登的說法,這將“清除掉哪些設備為你所用、哪些設備為他們所用的界線”。

斯諾登寫道:“一旦樹立了這樣的先例,即使是蘋果這樣的‘支持隱私’的公司,生產背叛用戶和所有者的產品也是合適的,蘋果自己也將失去對該先例如何應用的所有控制權。”

他進一步指出,蘋果推出的CSAM檢測功能更多地是為了品牌形象,而不是為了保護兒童或遵守規定。他指出,只要禁用iCloud照片上傳功能就可以避免這一功能。蘋果為準備在iCloud上進行端到端加密而引入這一措施的想法還遭到了人們的不屑。斯諾登說,實施這樣一個系統並不重要,因為iPhone已經內置了監控功能。

專家和批評人士對這兩種觀點都進行了抨擊並在網上展開了更廣泛的討論。

跟其他人一樣,斯諾登擔心政府會濫用該系統,它們會迫使蘋果擴展設備上的CSAM功能或強制所有用戶在任何時候都使用該功能。自本月早些時候蘋果宣布這項計劃以來,圍繞任務偏離的爭論一直是批評蘋果計劃的核心。

“對於蘋果開創的先例能夠推進多遠根本沒有技術上的限制,這意味着唯一的限制是蘋果過於靈活的公司政策,這一點各國政府都非常了解,”斯諾登寫道。

蘋果方面則表示,它不會屈從於政府的要求從而將系統擴展到原來的指令之外。

信息安全領域的一些知名人士及一些政府和民權組織都敦促蘋果重新考慮其戰略,但該公司似乎沒有被嚇住。

(0)
上一篇 2021-08-26 14:35
下一篇 2021-08-26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