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告監管機構裁定阿森納$AFC代幣推廣違規

英國廣告標準局(ASA)近日指出,阿森納推廣面向球迷的代幣網頁和社交媒體帖子方面違反了監管規則。由於未能充分告知投資風險,該部門裁定不得再次出現被投訴過的廣告形式。對此,阿森納方面表示將展開獨立審查,以補充說明該俱樂部已披露相關財務風險信息。

英國廣告監管機構裁定阿森納$AFC代幣推廣違規

$AFC 網頁截圖(來自:Arsenal 官網)

批評者認為,俱樂部推廣此類粉絲代幣(Fan Token)的行為,無異於鼓動缺乏經驗的人們捲入風險極高、且基本上無法受到監管的加密貨幣投資市場。

此外 ASA 指出,阿森納在 $AFC 推廣上不止一次地觸碰了監管紅線。首次違規集中在官網上的內容介紹,尤其是 2021 年 8 月 6 日發布了標題為《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網頁文章。

第二次違規則是在 2021 年 8 月 12 日,於該俱樂部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發布的一則帖子 —— 內容是“$AFC 現已上線”,並向球迷問到“當我們獲勝時,你想要聽哪首歌、還是下載 Socios App 獲取代幣並投票?”

綜上所述,英國廣告標準局(ASA)列出了阿森納在 $AFC 推廣上的“三宗罪”:

● 通過輕描淡寫、不負責任地利用了缺乏經驗的消費者的信任。

● 存在誤導、且未充分說明投資相關風險的行為。

● 未在社交媒體帖子上明確指出‘代幣’是一種加密資產,只能夠通過開設賬戶、並與必須購買的另一款加密貨幣交換來獲得。

基於此,監管機構勒令阿森納不得再次以被投訴的形式(網站 / 社交媒體帖子)再次出現。

後續該俱樂部必須向粉絲明確披露 $AFC 是一種加密資產,且投資價值是可變、並不受簡單的。

(0)
上一篇 2021-12-23 10:41
下一篇 2021-12-23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