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清最後障礙!歐洲議會同意將核能和天然氣列為“綠色能源”

歐洲議會投票支持將核能和天然氣列為“綠色能源”,掃清了從環境投資者那裡獲得數十億歐元資金的最後一個主要障礙。據悉,此次投票是歐盟將這兩種能源列入其“分類目錄”的最後一道障礙。“分類目錄”是決定哪些投資可以在歐洲推廣為可持續投資的規則手冊。這些規定旨在引導私人資本走向真正的綠色項目,為可持續投資設立歐洲標準,並杜絕“漂綠”行為。

掃清最後障礙!歐洲議會同意將核能和天然氣列為“綠色能源”

投票結果意味着,新的天然氣發電廠將能夠從環境、社會和治理投資者那裡獲得新的資金,儘管時間有限,而且只有當這些設施取代燃煤電廠時才會如此。此次投票結果還將對歐洲陷入困境的核能行業起到提振作用。法國等國家將核能視為取代俄羅斯化石燃料的關鍵低碳能源。

這一結果讓歐盟委員會鬆了一口氣,該機構在去年年底首次提出了這一提議。俄烏衝突爆發后,在天然氣價格飆升和供應減少的威脅下,天然氣作為過渡燃料的作用受到質疑。

反對者則表示,給天然氣和核能貼上綠色標籤可能會分流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並損害歐盟規則在投資者中的可信度。

(0)
上一篇 2022-07-06 22:48
下一篇 2022-07-06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