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在印度任命首席合規官:避免失去內容豁免權

據報道,Twitter今日告知印度一家法院,已正式任命兩位高管來確保Twitter遵守印度的各項法律和法規。此舉可能會緩解Twitter與印度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在今日舉行的一場聽證會上,Twitter律師薩揚·普瓦耶(Sajan
Poovayya)告知德里高等法院,稱Twitter已按照印度新IT法規的要求,任命了一名首席合規官(CCO)兼申訴官(CGO),以及一名“首席節點官”(Chief
Nodal Officer)。

Twitter在印度任命首席合規官:避免失去內容豁免權

今年2月,印度科技部針對社交平台公布了一項名為《中介媒體準則和數字媒體道德規範》的新法規,旨在對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內容進行監管。

5月,該法規正式生效。根據新規要求,大型社交媒體公司須任命印度公民擔任關鍵合規角色,並在法律命令下達后36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同時建立回應投訴的機制,並任命新的高管與執法部門協調。

6月5日,印度科技部致信Twitter,警告該公司如果不遵守新規定,將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6月16日,印度科技部長拉維·尚卡爾·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警告稱,Twitter故意違背印度5月下旬生效的新法規。

印度一名政府高級官員還向媒體表示,由於未能遵守新法規,Twitter在印度可能不再擁有作為中介或用戶內容託管的責任豁免權。

Twitter當時表示,將向印度科技部通報其正在採取的措施。Twitter稱:“已經保留了一名臨時首席合規官,細節將很快通報印度科技部。Twitter將繼續竭盡全力遵守新法規。”

(0)
上一篇 2021-08-06 22:51
下一篇 2021-08-06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