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在最大功率下測試數百種Starlink天線 以改善服務品質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正準備進行一次重大測試,這將使其能夠開發出更好的用戶終端。Starlink為其世界各地的用戶提供與軌道衛星連接的天線,以提供互聯網連接,自從SpaceX向公眾開放Starlink的大門以來,這些終端已經發生了一些變化。

SPACEX-FALCON-9-JUNE-2022.png

從那時起,Starlink不僅在市場上推出了新的天線,而且還開發並在飛機、船舶和地面車輛等所有類型的車輛上部署了這些終端。現在,該公司上月底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一份新申請顯示,Starlink公司的目標是評估其終端與衛星保持更長時間連接而盡量減少用戶對信號丟失的困擾。

該測試旨在測試的關鍵規格是用戶終端的發射占空比。在無線電頻率術語中,這是一個設備通電與外部接收器和發送器連接的時間。對於Starlink天線來說,這是它們主動連接到衛星的時間,這個時間段越長,用戶的連接性就越好。

然而,這也有其自身的缺點。首先,較高的周期會導致終端使用更多的電力,這對沒有持續電源的移動用戶來說特別重要。此外,它也增加了天線的射頻輻射危險,因為它將在更長的時間內發出信號。

因此,Starlink向FCC保證,其測試將不涉及一般公眾,只在受控條件下進行。它還表示,這些測試的目的是”探索在各種情況下向最終用戶提供增強服務的方法”。

FCC-RADIATION-LIMITS-1030x637.png

聯邦通信委員會的射頻暴露限制指南,射頻輻射暴露限制 來源:康奈爾法學院法律信息研究所

測試過程將使用多達200個用戶終端,其中一些被設計成在固定地點使用,而另一些則是Starlink稱之為運動中的地球站(ESIMs)。ESIMS也將在各種車輛上使用,如在地面、水中和空中的車輛。此外,這些終端可以在78%的驚人的發射占空比下運行,這是FCC規則所允許的極限。通俗地說,這意味着在一個時間單位內,如10分鐘終端將有78%的時間與衛星進行通信。

正如申請說明中所指出的:

本申請中所描述的操作將只在受控條件下發生,不會涉及公眾成員。因此,根據FCC目前的射頻暴露指南,SpaceX的這些用戶終端可以在高達78%的占空比下運行,這是目前OET指南下的職業暴露的適當限制。

這次測試並不是SpaceX第一次接觸到Starlink終端的工作周期。我們第一次接觸到這一關鍵指標是在去年6月,當時較新的終端被認為具有14%的工作周期,標誌着比他們的前輩增加了3%。然後,幾個月後,Starlink概述了其ESIMs的計劃,並將這些天線分為兩類。打算由普通公眾使用的終端的工作周期為15.5%,而那些標明用於職業或控制使用的終端的工作周期最高,為33%。Starlink公司當時向FCC保證,後者的終端也會有警告標籤,並且只能由合格人員安裝。

(0)
上一篇 2022-07-05 20:38
下一篇 2022-07-05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