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腦業務營收下滑 英特爾:缺芯至少要持續到2023年

10月2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警告稱,芯片短缺狀況至少要到2023年才會結束,零部件短缺問題會嚴重影響到筆記本電腦的銷售。蓋爾辛格在英特爾發布2021財年第三季度財報前重申,目前全球芯片短缺的問題將持續更長時間,至少會持續到2023年。

筆記本電腦業務營收下滑 英特爾:缺芯至少要持續到2023年

他說,“現在情況最糟,明年每個季度情況都會逐漸好轉,但要到2023年才會實現供需平衡。”

英特爾的競爭對手AMD似乎更樂觀。AMD首席執行官蘇姿豐曾在2021 Code大會上表示,雖然芯片供應短期內“可能會緊張”,但隨着產能繼續提高,“到2022年將會好轉”。“明年情況會好轉,不是馬上,但隨着更多工廠投產,情況會逐漸好轉。”此外,英偉達對明年GPU芯片供應問題也有類似預期。

英特爾的預期並沒有那麼樂觀。蓋爾辛格發表此番言論之際,公司宣布生產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芯片的客戶計算部門營收下降2%,並將其歸咎於“筆記本生態系統的供應限制”導致筆記本電腦銷售額下降5%,這意味着筆記本電腦製造商沒有足夠的可用零部件。分析師們也強調,零部件短缺是最近筆記本電腦銷售放緩的一個關鍵因素。

當下美國個人電腦市場業績下滑問題的部分原因並不在於某種芯片的短缺,而在於各種零部件的組合總有缺口。“我們可能有處理器,但你沒有LCD,或者他沒有Wi-Fi。數據中心面對的電源芯片或網絡芯片短缺問題尤為嚴重,”蓋爾辛格解釋道。

所幸台式電腦業務的增長抵消了筆記本電腦業務下滑。英特爾在台式電腦領域營收同比增長20%,但這不足以彌補筆記本電腦銷售下滑。去年之前個人電腦的銷售一直處於下降趨勢。由於數百萬人轉向遠程工作和學習,個人電腦銷量再次飆升。但隨着人們開始重返工作崗位和學校,今年早些時候增長已經開始放緩,最近的零部件短缺狀況又加劇了這一問題。

儘管筆記本電腦業務營收下滑,但英特爾總營收仍同比增長5%至181億美元,這要歸功於其數據中心、物聯網和Mobileye集團業績的大幅增長。

(0)
上一篇 2021-10-22 07:49
下一篇 2021-10-22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