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病程COVID研究警告稱我們仍處於“未知領域”

隨着成功的疫苗有助於防止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科學家們正在努力了解這種新型疾病的長期影響。一些新研究開始闡明long COVID這種不尋常的慢性病,強調誰更容易受影響,以及什麼樣的癥狀最常見。由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新研究提出了迄今為止對long COVID的癥狀進行的最大調查。該研究調查了橫跨56個國家的近4000名long COVID患者。

長病程COVID研究警告稱我們仍處於“未知領域”

“雖然圍繞long COVID有很多公共討論,但很少有系統的研究來調查這一人群;因此對其癥狀範圍及其隨時間的進展、嚴重程度和預期的臨床過程(壽命)、其對日常功能的影響以及預期恢復到基線健康的情況相對了解甚少,”研究資深作者Athena Akrami說。

研究重點是那些在2020年早期診斷出的COVID-19病例。所有參與者都在18歲以上,癥狀至少持續28天。

研究中發現了驚人的203種不同的癥狀,最常見的是與之前的long COVID研究相匹配–疲勞、腦霧和運動能力的降低。但也報告了大量不同的癥狀,包括性功能障礙、帶狀皰疹和膀胱問題。

“頭痛、失眠、眩暈、神經痛、神經精神變化、震顫、對噪音和光的敏感性、幻覺(嗅覺和其他)、耳鳴和其他感覺運動癥狀也都很常見,並且可能指向涉及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的更大的神經系統問題,”Akrami指出。

在研究結束時,整個隊列中只有6.8%的人完全康復,沒有癥狀。絕大多數接受調查的long COVID患者(89.1%)報告說,運動或壓力是癥狀複發的主要誘因,而且幾乎一半的隊列成員的工作時間比他們患病前要少。

儘管這項新的研究對long COVID的特徵提供了全面的了解,但它並沒有調查這種疾病有多普遍。然而,它的流行程度似乎與感染的頭幾周的嚴重程度密切相關。

伯明翰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那些在感染的第一周出現五種或更多癥狀的COVID-19患者是最有可能患上long COVID的群體。這一發現與年齡或性別無關。

一項早期的long COVID研究對來自武漢的1700多名住院病人進行了調查,發現該隊列中76%的人在6個月後報告了至少一個持續的癥狀。最近的研究支持了這些早期的發現,肯定了大約70%的COVID-19病例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在急性病後六個月內會出現某種持續的癥狀。

對於那些患有較輕疾病的人,迄今為止的研究表明,10%到30%的人將會出現某種持續的癥狀。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的一項計算估計,目前在英國可能有超過200萬人患有long COVID癥狀。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Danny Altmann是long COVID研究第一線的一員。他說,現在唯一明確的一點是,long COVID肯定是一個真實的現象。

Altmann說:“……當我環顧世界時,對不同國家被感染的不同人群印象非常深刻,他們都在描述同樣的事情。他們說,他們可能有相當輕微的COVID-19感染或嚴重的感染,甚至是無癥狀的感染,然而在之後的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或現在的幾年,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描述了相同的癥狀模式。”

然而,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問題,需要時間來回答。long COVID是一種會在一年或兩年後消失的癥狀嗎?long COVID是否會使一個人容易患上其他疾病?究竟是什麼導致了long COVID,以及我們如何治療它?

Altmann說,正是我們正在進入的這個“未知領域”令人擔憂。病毒感染引髮長期健康問題是有先例的–腺熱、EB病毒和埃博拉只是急性感染后出現長期免疫紊亂的幾個例子。

Altmann表示:“在不涉及政治的情況下,這也是我擔心的原因之一。當我看到人們放任自流,說‘好吧,如果我們已經到了人們不死亡的階段,也沒有擠滿重症監護室,我們是否需要關心’?而答案是,我認為,在我們得到更多的數據之前,我們不知道我們需要關心多少。”

(0)
上一篇 2021-07-19 10:34
下一篇 2021-07-1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