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解答讀者疑問:所有新冠疫苗都對德爾塔變種有效

外媒彭博社在本周的COVID-19問答中集中關注了疫苗德爾塔(delta)變種。為了讓這個令人困惑的時代不再那麼令人困惑,Bloomberg Prognosis每周都會挑選一個由讀者發送的問題並將其提供給該領域的專家以獲得專業解答。本周的問題來自Hillary。

彭博社解答讀者疑問:所有新冠疫苗都對德爾塔變種有效

隨着德爾塔變種的增加,這位讀者想知道疫苗對這種新病毒的保護效果如何。她問道:“阿斯利康疫苗對抗德爾塔變種的效果如何?”

隨着德爾塔變種迅速傳播,這確實是一個亟待解答的問題。這種病毒的突變具有高度傳染性並迅速在許多國家佔據主導地位。在美國,基因組編輯公司Helix的新研究表明,已有多達40%的新病例是由德爾塔變種引起。好消息是疫苗似乎對這種變體相當有效。

來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傳染病專家Monica Gandhi說道:“所有的疫苗似乎都對德爾塔變種有效。”她表示,即使在極少數接種疫苗的人感染德爾塔病毒的病例中,癥狀通常也非常輕微。

“接種過疫苗的人不需要擔心德爾塔變種,”她說道。

Gandhi指出,為了獲得抗德爾塔變種有效率的最大保護(92%),兩劑疫苗是必要的。另外,輝瑞的疫苗表現得更好。

她說:“預防德爾塔病毒住院治療的疫苗效果跟甲型病毒相似。”她指的是世界上首次出現的重大病毒突變。

對於德爾塔病毒,最大的威脅是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在他們中間,病毒會比以前的變種傳播得更猛烈。對於接種疫苗的人來說,更大的擔憂是疫苗可能對這種病毒的未來變異不那麼有效。

未接種疫苗的人數越多,孵化新的甚至更具傳染性的病毒形式的風險就越大。眼下,世界各地仍有大量未接種疫苗的人。

即使在2/3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注射過一劑疫苗的地方,那裡也有很多非常少人注射了疫苗的地區。在本周的彭博社分析中,在美國1/5接種最少的縣中,平均只有28%的縣接種了至少一針疫苗。

對於接種疫苗的人來說,這些接種不足的地方是更大的威脅。

(0)
上一篇 2021-07-06 11:10
下一篇 2021-07-06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