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始即終?融資6億的CPU芯片公司啟靈芯被傳“倒閉”

近日有傳聞稱Arm CPU初創企業啟靈芯即將破產倒閉,本周五有網友發帖表示“啟靈芯今晚6點宣布停止運營。”雷峰網從一接近啟靈芯的業內人士了解到,啟靈芯目前確實遇到了一些困難,目前處於暫停運營的狀態。

未始即終?融資6億的CPU芯片公司啟靈芯被傳“倒閉”

啟靈芯官網顯示,公司成立於2021年,核心團隊來自中美主流芯片企業,有深厚的CPU技術底蘊和豐富的量產經驗,公司致力於高性能通用計算和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提供自主可控、高能效的通用芯片。

此前有媒體報道,啟靈芯的核心技術人員包括來自阿里平頭哥美研P10的林葳,他自 1997 年進入芯片行業,曾參與了英特爾安騰處理器(x86 架構服務器 CPU)和華為海思麒麟 CPU(Arm 架構手機 CPU)的開發,2019 年加入平頭哥。但企查查顯示,林葳已經於今年7月不再擔任公司總經理和執行董事,改由王穎接管。

三個月前,啟靈芯對外宣布公司已經完成總計約 6 億元人民幣的天使輪和 A 輪融資。天使輪投資人包括矽力傑、世芯科技、韋爾股份、恆玄科技等多家半導體企業創始人,A 輪投資人包括光速中國。

一接近啟靈芯的業內人士告訴雷峰網,公司目前基本尚未開始研發產品,還處於團隊籌備和等待IP的發展階段。

對於網絡上廣為流傳的說法,啟靈芯真正的老闆是吳雄昂,吳雄昂遭Arm罷免后公司IP授權受阻,另一接近啟靈芯的業內人士稱,“與Arm無關,主要是公司團隊不和”。

目前,啟靈芯官網上依然掛着“招賢納士”的招聘啟事,招聘數字後端工程師、芯片驗證工程師和芯片設計工程師,信息更新時間為2022年2月17日。

(0)
上一篇 2022-08-07 16:14
下一篇 2022-08-07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