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喝太多咖啡會使痴呆症的風險大大增加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 – 咖啡,如果過量飲用可能會對大腦健康產生風險這項研究來自南澳大利亞大學,該大學稱其研究是迄今為止對這一特定主題進行的在過去的基礎上的最大規模研究,將定期飲用咖啡因與大腦萎縮聯繫起來。

研究表明喝太多咖啡會使痴呆症的風險大大增加

該研究涉及參加英國生物庫研究的17000多人的數據。研究結果令人擔憂,研究人員將每天飲用六杯以上的咖啡與日後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概率高達53%這一數據聯繫起來。

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Kitty Pham解釋說,過量飲用咖啡和對大腦健康的負面影響之間的聯繫是有足夠證據支撐的。

考慮到所有可能的變化,我們一致發現,較高的咖啡消費與腦容量的減少有明顯的聯繫,基本上,每天喝超過六杯咖啡可能會使人面臨痴呆症和中風等腦部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說,他們不確定將過多的咖啡與大腦健康問題聯繫起來的”確切機制”,但他們確實注意到,在消費方面找到正確的平衡可能有助於防止今後出現非常有害的大腦健康問題。

鑒於咖啡在世界各地的流行,這些發現令人不安。幸運的是,許多人每天喝的咖啡遠遠少於六杯,通常只堅持在早晨起床時喝一兩杯。研究人員建議,根據他們的發現,那些發現自己喜歡喝特別多的飲料的人應該適當控制一下自己。

相關文章:

氣候變化使人們更難得到一杯優質的原產地特色咖啡

研究:咖啡因可以讓你保持清醒,但無法幫助你度過一天

大量喝咖啡增加失明風險?這類人應該減少咖啡因攝入量

(0)
上一篇 2021-07-26 08:36
下一篇 2021-07-26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