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成立半導體封裝事業部 以加強與大型代工客戶的合作

Business Korea 報道稱:三星電子於 6 月中旬規劃組建了一個由 DS 事業部 CEO(Kyung Kye-hyun)直管的半導體封裝事業部(TF),旨在加強和封裝領域的大型代工客戶的合作。據悉,TF 團隊由 DS 部門的測試與系統封裝(TSP)工程師、半導體研發中心成員、以及內存和代工部門的人員組成。

三星電子成立半導體封裝事業部 以加強與大型代工客戶的合作

資料圖(來自:Samsung Newsroom)

Kyung Kye-hyun 的最新決策,表明了三星希望 TF 團隊能夠提出先進的封裝解決方案,以加強與廣大代工客戶合作的決心。

所謂封裝,特指在晶圓完工後,將之切割並進行布線 —— 業內將之稱作“後端流程”。

隨着前端工藝的電路小型化工作已達到極限,各大芯片製造商勢必在各種先進封裝工藝上展開更激烈的競爭。

目前包括 Intel 和 TSMC 在內的半導體巨頭,都在該領域大舉投資 —— 尤其是“3D 封裝”和“小芯片”技術。

由市場研究公司 Yole Development 分享的數據可知,英特爾 / 台積電兩家分別佔了全球 2022 年度先進封裝投資的 32% 和 27% —— 其次是 ASE 和三星電子。

早在 2018 年,英特爾就已經推出了名為 Foveros 的 3D 封裝品牌,並宣布將這項技術運用到各種新產品中。

此外這家芯片巨頭設計了一種多 Tile 封裝工藝,並於 2020 年發布了 Lakefield 芯片(也有用到三星品牌的筆記本電腦上)。

至於台積電,其最近也決定用類似技術生產大客戶 AMD 的最新產品,且 Intel 與 TSMC 都對在日本設立一個 3D 封裝研究中心這件事持相當積極的態度(6 月 24 日開始運營)。

當然三星也沒有落後太多,比如 2020 年的時候,這家韓國電子巨頭推出了名為“X-Cube”的 3D 堆疊技術。

最後,三星電子晶圓代工事業部總裁 Choi Si-young 曾在去年六月舉辦的 Hot Chips 2021 大會上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所謂的“3.5D”封裝工藝。

(0)
上一篇 2022-07-04 17:38
下一篇 2022-07-04 1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