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能源委員會希望海上風電裝機量在2045年達到25000兆瓦

加利福尼亞州剛剛制定了一個壯大其海上風電產業的長期計劃,目標是在 2045 年達到 25000 兆瓦的裝機容量 —— 與當前整個歐洲的水平相當。外媒指出,加州能源委員會在本周三設定的這一目標,也是全美各州迄今為止最充滿雄心壯志的承諾。現實情況是,美國海上風電產業暫時僅在東海岸稍微站穩了腳跟。

加州能源委員會希望海上風電裝機量在2045年達到25000兆瓦

截圖(來自: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

截止目前,美國僅在羅德島和弗吉尼亞海岸有兩個小型海上風電項目,且其發電能力只有 42 兆瓦。

首個商業規模的風電場將在馬薩諸塞州海岸建造,該項目去年才獲得了聯邦內政部批准。

與此同時,新項目的鋪設主要集中在東海岸,比如弗吉尼亞監管機構於上周批准了全美最大的風電場建設計劃。

至於為何選擇東海岸,主要還是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相比之下,西海岸的最大問題,就是離岸的海洋深度會急劇下降。

這意味着風力渦輪機的底座更難被固定在海底,且從歷史來看,風電行業長期不敢向深度超過 60 米的水域發起挑戰。

為了化解這方面的尷尬,加州也有在探索開發新型浮動式風電渦輪機。但想要這項技術利用起美國近六成的海上風能,顯然還有些遙不可及。

言歸正傳,加州新披露的海上風電計劃,將有力地幫助其到 2045 年向 100% 清潔電能轉型。

當前該州已產出較美國其它任何州都更多的光伏發電量,但其最大短板就是無法在太陽落山後繼續穩定產出。

好消息是,海上風能可以作為光伏產業的一個合適補充。加州能源委員會表示:

其希望到 2045 年的時候,海上風電撞擊容量可達到 25000 兆瓦,從而為 2500 萬家庭提供清潔能源。

此外該機構設定了一個相對短期的目標,即到 2030 年的時候,將海上風電撞擊容量提升到 5000 兆瓦。

最後,拜登政府正在將海上風電建設拓展到美國大陸的幾乎每個海岸 —— 從太平洋西北部 / 加利福尼亞,一直到墨西哥灣 / 東海岸。

如果一切順利,當局希望到 2020 年代末的時候,海上風力渦輪機能夠為美國提供 30000 兆瓦的清潔電力。

(0)
上一篇 2022-08-13 12:57
下一篇 2022-08-13 1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