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又面臨一起種族歧視訴訟案

15名前任或現任特斯拉黑人員工正在起訴該公司,他們指控這家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未能防止種族歧視的發生。該訴訟則是上周提交給加州法院的,其詳細說明了工人們所稱的他們在工作場所受到的種族污辱、貶低性評論和出於種族動機的騷擾

特斯拉在美又面臨一起種族歧視訴訟案

正如文件中所述,工人們稱他們的同事經常使用N字和其他種族主義或歧視性詞彙,如“奴隸制”或“種植園”來描述工廠的工作文化。此外,據稱特斯拉在浴室牆壁、長凳、儲物櫃和工作站上留下了種族主義塗鴉,其中包含“KKK”、N字頭和納粹黨的圖畫。

訴訟稱,管理層也參與了騷擾行為、無視有關該問題的反覆投訴和報告並對上報和投訴歧視行為的工人進行報復。一位前工人Jasmin Wilson稱她受到了同事和經理的性騷擾和種族騷擾。據稱,她的經理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報告這種歧視,而是制定了針對Wilson的政策來報復她的投訴。

另一名工人–Nathaniel Aziel Gonsalves稱,他在特斯拉工作9年後突然被解僱,而公司這樣做的目的是報復他不斷報告公司的種族歧視。其他幾名工人聲稱,他們因種族原因而被拒絕晉陞,另外還被安排在特斯拉最耗費體力的工作崗位上。

這起最新的訴訟只是針對特斯拉涉嫌種族歧視和其他形式的工作場所騷擾的眾多訴訟之一。去年,一名黑人前電梯操作員在指控特斯拉在防止種族歧視方面做得不夠好的案件中獲勝–他獲得了1500萬美元的減額賠償。據報道,該公司還向一名員工支付了100萬美元,該員工聲稱,在他被上司罵了一句種族歧視后公司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今年2月,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對特斯拉提起訴訟,稱該公司的弗里蒙特工廠是一個“黑人工人受到種族污辱和歧視的種族隔離的環境。”該汽車製造商也在接受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的調查。

特斯拉在其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否認了歧視的說法,稱該公司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歧視和騷擾。

(0)
上一篇 2022-07-04 08:27
下一篇 2022-07-04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