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會見李在鎔細節曝光,ARM會易主三星嗎?

知情人士稱,軟銀集團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周二會見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Lee
Jae-yong),討論了旗下芯片設計公司ARM與三星進行長期合作的事宜,但沒有提出向三星出售全部或部分ARM股份。孫正義在10月1日抵達韓國,這是他三年來首次海外旅行。他在出訪前表示,會和三星討論與ARM建立戰略聯盟的事宜。

孫正義會見李在鎔細節曝光,ARM會易主三星嗎?

周二的會談在位於首爾瑞草區的三星辦公室舉行。參加會談的人員包括孫正義、ARM CEO雷內·哈斯(Rene Haas)、李在鎔、三星移動業務CEO盧泰文(Roh Tae-moon)、三星設備解決方案業務CEO慶桂顯(Kyung Kye-hyun)。三星設備解決方案業務包含半導體。

知情人士稱,雙方討論了三星和ARM建立全面、長期合作關係的事宜,但沒有提及三星參股ARM的可能性。韓國媒體一直在猜測,軟銀可能試圖通過向三星出售ARM來擺脫這一資產,儘管出於反壟斷原因,這種性質的交易幾乎不可能實現。三星拒絕證實會談的細節。

軟銀在2016年斥資320億美元收購了ARM,曾尋求將ARM出售給英偉達,但因反壟斷阻礙失敗,現在正謀求將其上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之所以反對英偉達收購ARM,就是擔心這會讓ARM的關鍵芯片技術落入單一芯片製造商手中,因為ARM的技術被用於了95%的手機中,它的中立性被視為電信設備市場平穩運行的必要條件。目前,軟銀持有75%的ARM股份,其願景基金持有剩餘的25%股份。

由於許多投資表現不佳,軟銀及其願景基金最近都承受着壓力。軟銀股價較52周高點已經下跌逾40%,而願景基金正在裁員30%。與此同時,由於芯片產能過剩、庫存高企和消費者需求疲弱,三星也面臨著相當大的壓力。三星股價較52周高點下跌了大約30%,該公司一直在尋求大型收購交易,與ARM的交易將為其帶來目前並不擁有的關鍵微處理器技術。(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10-05 16:55
下一篇 2022-10-05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