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計劃換用LTPO OLED顯示屏 三星和LG或成受益者

日前傳出,蘋果未來計劃推出兩款配備LTPO OLED顯示屏的iPad Pro機型。這一消息得到業內人士的證實,即隨着更輕薄、更靈活的顯示面板市場的擴大,蘋果將在2023年推出的新iPad系列中首度採用OLED面板。這一決定可能有利於韓國面板製造商。

iPad計劃換用LTPO OLED顯示屏 三星和LG或成受益者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由三星顯示和LG顯示生產的OLED面板正在快速滲透進更多電子設備,而價格更低的LCD市場份額受到擠壓。

今年,蘋果繼續選擇三星和LG作為iPhone 13系列的主要供貨商,市場觀察人士表示,如果蘋果繼續從這兩家韓國公司訂購OLED面板,那麼其在iPad上採用OLED的決定將使LG和三星受益。

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顯示,蘋果去年在整體平板電腦市場上位居榜首,年銷量為5300萬台,全球市場份額高達60%。

相應地,韓國面板製造商一直尋求擴大OLED的應用範圍。包括LG 一直在努力將市場重心從用於電視的大尺寸OLED轉移至小型IT設備,例如筆記本電腦;三星也一直在嘗試擴展商用OLED面板的尺寸,以從智能手機拓展到筆記本電腦及其他更大的設備市場。

有觀點認為,三星能夠利用其在中小尺寸OLED市場的領先優勢,贏得蘋果更多訂單。市場研究機構Omdia預測,三星顯示今年預計將為平板電腦出貨235萬塊OLED面板,佔據59.5%的市場份額。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隨着汽車信息娛樂市場和便攜式遊戲設備市場的不斷增長,對高響應、更亮、更清晰的顯示面板需求上升,中小尺寸OLED 面板擁有廣闊的增長前景。”(校對/思坦)

相關文章:

採用LTPO OLED技術的iPad Pro可能在2023年亮相

(0)
上一篇 2021-10-14 16:02
下一篇 2021-10-14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