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個朋友”黃賀:我和老羅沒矛盾,去年開始和他商量“淡出”

4月11日消息,今日,對於羅永浩即將“退出”交個朋友一事,交個朋友創始人黃賀對網易科技等媒體表示,羅永浩之後仍會回直播間做直播,並不是完全淡出直播行業,直播頻次大概是一周一次。未來羅永浩將向公司轉讓抖音賬號的運營權,目前雙方還沒有確定年限,具體細節需以後續的公告為準。

“交個朋友”黃賀:我和老羅沒矛盾,去年開始和他商量“淡出”

“去年就開始討論這件事,真正實施這件事是在今年,我們之間沒有什麼爭議,甚至雙方業務之後還會繼續協同,也沒有所謂的爭議點。”與此同時,對於大家關注甚高的天價分手費問題。黃賀表示,“具體數字還沒有完全確認,只能說是一個比較合理的使用費用。”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羅永浩的“老搭檔”,黃賀雖不會入職老羅的新創業項目,但陪他見過很多投資人,零星參與了這個項目的幾個討論。“很多投資人對這個項目都非常感興趣,老羅的新項目非常牛,只是現階段我不好說他具體在做什麼,請等待他親自官宣。”

而交個朋友在此之後則會成為老羅永遠的“後盾”。“之後說不準老羅會帶着新項目來直播間做宣傳,我們也隨時歡迎老羅回歸直播業。”黃賀表示。

“老羅並未完全淡出,之後仍會回來做直播”

不久前曾有傳言稱,羅永浩將離開交個朋友、重回科技圈。羅永浩在社交平台也回應稱,“嗯,創業三部曲之二的《甄嬛傳》完結篇還沒正式上映……創業三部曲之三就已經建組了……雖然名字都沒起”。

對此消息,黃賀表示老羅沒有“完全離開”,只是將更多精力和時間放到了新的創業項目中,仍會大概一周回來播一場。他還透露,從去年九月老羅因外出考察被居家隔離后,就開始成段時間不出現在直播間內,也從那時開始由副主播承接了大部分的直播時長。

他談到,“去年開始,老羅在直播上的時間其實就很少了,參與更多的是廣告、綜藝和搭建供應鏈能力等方面工作。”據交個朋友直播間數據,去年全年,羅永浩直播時長佔比在3%左右,收入佔比則是5%,公司GMV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黃賀坦誠的講,之後老羅在“交個朋友”將回歸為藝人角色,公司將從他手中購買獲得抖音賬號的運營權,向他支付的費用也不是什麼“分手費”,而可以理解為公司對於獲取這個賬號的渠道費。“目前沒法給出準確數字,但是一個比較合理的使用費用,具體數字到時候會官宣。”

“之後,老羅也將維持現有的直播頻次,保持一定的直播頻率,大概一周一播,其實是維持了現有的播出頻次。”至於為何老羅創業后仍會堅持直播,黃賀笑稱,“有分成啊。”

“GMV會有下滑,但相信是短期狀況”

公開數據顯示,交個朋友成立兩周年,從最初的7個人,發展到了1400人規模,直播頻次也從最初的一周一播,到現在的一周七播,旗下擁有了15個直播間,40餘個簽約主播,兩年總GMV超過100億。

交個朋友的蓬勃發展離不開抖音電商的大力扶持。被問及隨着羅永浩的“淡出”,是否會對交個朋友與抖音的合作產生影響?黃賀非常肯定的表示,“不會。”

他將交個朋友與抖音形容為共同成長的關係,稱二者之間已經達成了多種合作模式,未來不會考慮去淘寶、快手等平台去做直播。“我們的代運營業務和抖音綁定很死,很多對於抖音很重要的KA大客戶都是放在我們這裡代運營的,另外培訓業務也是和巨量引擎官方達成的合作。”

黃賀坦言,羅永浩的“淡出”會對交個朋友GMV有影響,但這個影響不會是長期的。“會有一點情緒上的影響,大家剛覺得老羅以後就不播了,但其實過兩周老羅就出來了,甚至仍會參與選品、供應量方面的把控,所以我覺得這種影響就還好,今年我們的GMV目標其實是要翻倍的。”

談到交個朋友未來是否還會培養下一個“羅永浩”,黃賀表示,“肯定不會,我們是做號的邏輯,做人不太穩定,之後發力垂直類賬號也是邀請達人為賬號背書,而不會捧某一個人,重點還是經營賬號。”

對於交個朋友2022年的業務規劃和目標,黃賀表示,今年的一個重點是再招聘50位主播,招聘標準會比現在的還要高,希望他們行程垂直領域非常專業化能力,比如服飾、美妝、母嬰、家電等方向,也會挖一些行業達人進行培養。

黃賀最後還談到,對於老羅隨時回歸直播行業都表示歡迎。他笑稱,“老羅多播肯定更好,我們的收入會更多,不管怎樣都會支持他的選擇。”(一橙)

相關文章:

交個朋友CEO:羅永浩的轉讓費協商中 費用會比較合理

(0)
上一篇 2022-04-11 19:46
下一篇 2022-04-11 1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