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米最短出國留學當事人:其實需繞行1萬公里

近日,黑龍江省黑河市的一名女子發視頻稱,將到黑龍江對岸的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國立師範大學留學,而家和學校直線距離只有500米,坐船隻需5分鐘,引髮網友熱議。據媒體報道,這位女子是寧女士,今年31歲,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人。

500米最短出國留學當事人:其實需繞行1萬公里

寧女士表示,她在國內上的大學本科,學的是教育相關專業,已經畢業6年,將在今年9月去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國立師範大學就讀教育專業碩士。

新冠疫情之前,她基本上每周都憑簽證去一趟對岸的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遊玩,早上去,下午回家,坐車坐船都可以,但疫情之後,她已經兩年多沒去對岸了。

500米最短出國留學當事人:其實需繞行1萬公里

雖然距離只有區區500米,但因為疫情防控,現在不能直接去布拉戈維申斯克,需要從黑河市區到北京等地坐飛機,先到莫斯科,再轉機到布拉戈維申斯克市,繞行距離在1萬公里以上。

目前,寧女士還在等待學校通知。

據了解,黑河市目前沒有開放個人通過黑河出境去俄羅斯的通道,哈爾濱太平機場目前俄羅斯也沒有客運航班,只有貨運。

(0)
上一篇 2022-07-03 21:27
下一篇 2022-07-03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