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 Plaid極限剎車測試 連剎8次剎車片竟着火

作為特斯拉最強轎跑,Model S Plaid已經開始交付,其搭載了三台高性能電機,最大功率可達1020馬力,最高車速達322公里/小時,百公里加速時間僅為2.1秒。不過在該車交付之後,有車主表示,車輛的剎車性能一般,配不上該車的動力性能。為了測試車輛的剎車性能到底如何,海外也有車主進行了實測。

日前,有車主對Model S Plaid的原廠剎車進行了極限測試:加速到100英里/小時(160公里)后,再減速到30英里/小時(48公里),再加速,計劃如此反覆做10次(視頻)。

但是實測結果很尷尬,在進行第三次剎車時,就聞到了糊味,第五次剎車報警,第八次的時候,剎車片就發生了着火,溫度也達到了恐怖的510℃。

顯而易見,這樣的剎車性能,素車不改裝去跑賽道的話,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後果。

此外,近段時間就有車主爆料,自己駕駛特斯拉Model S Plaid賽道駕駛,但是剎車系統太差,在賽道上失控,車輛橫着劃過賽道的礫石,並且撞上輪胎牆。

不過,特斯拉方面也注意到了車輛的剎車問題,近期其宣布,將為Model S Plaid車型提供碳陶瓷剎車套件,剎車套件成本高達2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2.78萬元,將會在2022年中期開放選裝。

特斯拉Model S Plaid極限剎車測試 連剎8次剎車片竟着火

(0)
上一篇 2021-12-07 21:04
下一篇 2021-12-07 21:04

相关推荐